我的兄弟姐妹观后感
兄弟姐妹是雪花,从天而降,落到地上,变成水,然后到处散开——这是我兄弟姐妹在电影中的铭文。我喜欢这句话,不仅因为这部电影让我哭了半天,回味了好几次,每次我都忍不住哭了,还因为我有兄弟姐妹,兄弟姐妹的那种感情我深深理解。
上周末,我去惠州看望我哥哥的四口之家。当我中午到达他们家时,我嫂子已经准备了一桌家常菜,里面满是美味的食物,这让我胃口大开。我看着哥哥和嫂子开心。我的两个侄子聪明可爱。尽管他们离家有几千英里远,我仍然感到非常高兴。我经历过的事情和我见过的人让我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
我出生在北方的一个贫困家庭。我家有一个男孩和三个女孩。我的父母是勤劳的农民,但是我们家到处都是温暖和谐的。在20世纪80年代,许多家庭刚刚达到温饱的生活水平,所以在正常时期,我们没有娱乐活动,只有在冬天,我们的父母才不需要那么辛苦地工作。在这短暂的闲暇时间里,一面小军旗成了我们家唯一的娱乐工具。每次我的父母和他们的两个军队互相比赛,我们六个一起围着桌子,用赞赏的目光看着他们,感觉他们有多棒。游戏结束时,他们还会向我们解释战略计划,然后让我们练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渐渐地,我们都长大了,离开了他们的身边。起初,一张小桌子周围有六个人。现在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一张大桌子上的所有人。成长过程中,我们有得也有失,但时间的纯真是我永恒的记忆。
我仍然记得小时候,一个冬天,雪下得很大。我们通常去学校的小路被深深地埋在雪下。雪的平均高度达到了40厘米。为了不耽误我们的上课时间,我妈妈早上六点半带我们四个人出去了。我妈妈用木铲往前开,我哥哥背着我妹妹跟在妈妈后面,我妹妹背着我哥哥的包,手放在后面。就这样,我们在辽阔的雪海慢慢行走。站在高处,从远处看着这一幕,这是一幅美丽的画面。虽然颜色有点单调,但强烈的母爱和兄弟姐妹的爱弥补了这种遗憾。电影中的四个孩子在相似的冬天面临父母的死亡和兄弟姐妹的分离。那是什么样的荒凉和痛苦?
我的兄弟姐妹们讲述了在寒冷的冬天发生在东北部一个家庭的事故。父母都去世了,留下四个年幼的孩子由我叔叔收养。然而,在70年代物资匮乏的时候,我叔叔的家庭已经缺少食物和衣服,还有三个孩子,加上新来的四个,这无疑使事情变得更糟。我的阿姨,谁负担不起,经常发誓,她自尊的阿姨,不愿意被另一个赞助商冤枉,带着她的兄弟姐妹离开了家。当我看到我的哥哥和姐姐在冰上玩耍时,我想起了小时候。下雪时,池塘被厚厚的冰覆盖着。这是我们天然的溜冰场。这是我们快乐的记忆。然而,要记住他们,这是无家可归和四处游荡的见证。我觉得他们如此贫穷无助。在他妹妹齐淼生病的一系列事件后,大哥感到无助,把他亲爱的弟弟妹妹给了别人支持。当他把被遗弃的姐姐交给邻居时,他一路跑着喊着弟弟妹妹的名字。他跪在广阔的雪地上,一遍又一遍地大声道歉:“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难过!斯提安、吉田和吉苗哥都为你难过……”这绝望而痛苦的哭声穿透了灵魂。这不仅仅是我弟弟妹妹的艰难离别,也是对未能实现对父母的承诺的忏悔。这也是经历过这种经历的小孩子爱与恨的宣泄。这一幕感人的场景让人们无意识地沉浸其中。他们的悲伤和泪水一起流淌。
二十年后,当他们再次相遇时,他们再次赢得了我的眼泪。眼泪是快乐的,告别了他们以前歇斯底里的经历,也是我对他们未来生活的祝福。同时,它也让我想起了三国时期曹植的“煮豆烧豆,豆在釜中哭泣”。既然它们生于同一个根,为什么油炸它们如此迫切?这首诗表达了他对兄弟姐妹兄弟会的悲痛和愤慨,也给予了公正的谴责。在现实生活中,与他们相比,我是多么幸运和快乐。全家福照片中的所有人都是我奋斗的动力,也是我疲惫时回家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