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令人烦躁的秋季,看着院子里那飘飘扬扬的蒲公英,我的思绪也随之飘荡,奶奶,您在天堂还好吗?那里也有美丽的蒲公英吗?眼前园中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只剩下洁白的蒲公英与奶奶那张苍白的脸……
记得那是刚刚进入初秋的日子,我的心里充满了一丝郁闷,秋天,一个冰凉伤感的季节,一个不存有希望的季节,一天,正当我在家无聊的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天空发呆的时候,爸爸忽然打来电话,电话那头传出爸爸颤抖的声音:你奶奶被查出患有晚期肾癌,蒲公英的神话。这短短一句话却犹如一晴天霹雳,把我的心霹的粉碎,我顾不上一切,只记得当时连外套都没有穿,就直向医院冲去。
来到病房,我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奶奶,是那样的无力,苍白,消瘦,仿佛一张纸,那样淡薄的依靠在枕头上,奶奶看见我,脸上放出一丝惊喜的光芒!她那粗糙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不停的叫着娇娇,我扑到奶奶的怀里,任有泪水肆意得流淌着……
奶奶在医院里住下了,可是病魔并没有罢休,奶奶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奶奶经常半夜睡不着觉,不断吐血,并且由起初的浅红变成了深红以至于后来的黑血,看着奶奶疼痛的样子,爷爷的心碎了,每天,爷爷都守候在奶奶床前,握着那双曾经陪他度过几十个春秋的大手,默默落泪,他那深邃的眸子里包含的是那无限的思念,那只有奶奶才能读懂得语言。爸爸和叔叔也在不断奔忙着,上完就来帮忙,两个大男人此时似乎也都变的那样脆弱,都瘦了好几圈,好几次,我都在夜里看到爸爸偷偷的摸泪,而我,更是心如刀割,想着小时候奶奶陪我在院子里数星星,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以及奶奶送我上学的事,就忍不住让那咸咸的液体,那苦涩的水滴在脸庞划过 。后来,奶奶实在忍不住了,她用微弱的声音说着:“儿啊!娘在医院里恐怕是也挺不下去了,我听人说了一个偏方,就是用蒲公英熬药喝,不如咱回家试试吧!”爸爸和叔叔商量了一下,决定找中医试试这个偏方,于是,奶奶就暂时出院回家了。
一天,爸爸高兴的跑回家,冲躺在床上的奶奶,兴奋的说道:“娘,有救了,我听中医说着偏方可灵了,只要你安心服药,一定会好起来的!”我和爷爷也都为奶奶看到了希望,为她的病情有了专机而不知道激动的如何是好!奶奶就如一个小孩子,露出灿烂的笑容,此时此刻,窗外一束阳光射进屋内,暖暖的照在我们的身上,照在那一张张洋溢着欢笑的脸上,过后几天,叔叔和爸爸就开始到处为奶奶收集蒲公英了,爸爸的一些亲朋好友知道了,也都来帮助收集,全体大动员,仿佛要不放过任何一处蒲公英,我常常看见弄得满衣服是灰的爸爸手里抱着一大捆蒲公英,脸上却是阳光灿烂的笑容。
功夫不负有心人,奶奶的病情终于有了好专,她可以由人扶着到外面散散心,奶奶对蒲公英的喜爱也随着时间的曼延日益加深了,我常常看见她,手捧一束蒲公英,像小时候抚摸我的头一样,轻轻的抚摸着,那样的爱抚,那样的依恋,眼神中留露着无限的喜爱,就在蒲公英的陪伴下,奶奶也迎来了她60岁的生日,那天,奶奶被大家簇拥在中间,接受了我们的祝福与礼物,奶奶一直笑着,仿佛这病情的到来只是一场噩梦,奶奶又恢复了那个快乐,充满健康与活力的奶奶!
命运之神总是难以捉摸的!刚刚还沉浸在生日快乐中的奶奶,身体却又忽然恶化了,蒲公英熬药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了,眼看奶奶的病越来越中,做为奶奶的亲人,我们却茫然措施了,看着苦不堪言的奶奶,我们能做的也只是不断的鼓励,安慰……
不久,奶奶就与美丽的蒲公英一起永远的飘逝了,我知道,蒲公英伴随着奶奶到了另一个遥远的世界…..
最后,爸爸给奶奶收拾行李的时候,才跟我提起,其实当初去询问中医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奶奶的病没救了,蒲公英熬药顶多能支一段日子,爸爸在外面哭了好长的时间,但最后他还是强忍着心中的酸痛,把希望待给了奶奶,蒲公英就如一个善意的谎言一样,可奶奶却相信了善意的谎言,其实奶奶的内心也是明白的,只是她不忍心抛弃那一双双手温暖的手,不忍心离开牵挂她的人,她宁可欺骗自己,欺骗自己那颗以被病魔折磨的脆弱的心,相信这蒲公英的谎言,蒲公英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