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考验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从踏入校门的时刻起,我就是一名真正的高中生了,内心异常的兴奋。但兴奋之余,我想到了盼望已久的军训,高中的军训到底怎么样呢?我的心里充满了好奇,带着点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教室。由于专业的特殊,我来到了一个女子班,第一次走进女子班的生活,感觉很新鲜……
对于军训,我产生了种种幻想。6天要怎么熬?我想不到其中的艰辛,想不到在一个个烈日下要如何去面对残酷的训练,或许没有一个人愿意在这样的天气下训练,更何况还要穿着米彩服,不仅难看,还热的要命。但是我想我只能默默的坚持。因为这是高中的第一堂课,我必须选择前进……
来到指定的位子站好后,教官开始自我介绍:我姓吴,口天吴的吴,大家请叫我吴教官。介绍完后,我们就在火辣辣的太阳下进行魔鬼式的训练了,第一炮是30分钟的军姿,我们刚开始以为站军姿很舒服,哪知没一会儿,就发现远没有想象中的容易。站在那儿一动也不动,火辣辣的太阳照得我们全身都冒出了热气,有些人忍不住用手偷偷地擦汗,但还是逃不出教官的法眼。教官狠狠地盯着他说:谁要是再动,就延长军姿的时间!他这一吼,在我心中引起的振动不亚于七级地震,甚至把天上遮挡着太阳的云朵都吓跑了。太阳探出头,毫不留情地将热气散发到地面,耀眼的光芒照耀着我们。周围一丝风也没有,一会儿工夫,我们个个汗流浃背,感觉身上有无数只小虫子在爬。我的腰发酸,两条腿酸酸的,那滋味,像是千万根小钢针扎进了骨头,越扎越深……
军姿结束后,教官先教我们的课程是立正、稍息。立正:首先必须抬头,挺胸、收腹,双臂和脖了向后斜,然后双脚尖分开,脚跟靠拢,最后把目光对准前方。请大家记住我的话,仔细看每一个动作,认真地去做,专心地去练,下面我先做一遍示范动作。吴教官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操练起来,但没掌握动作要领,不是这里错就是那边错,动作显得那么笨拙,一点都没有吴教官做的那么潇洒自如。接着又教了正步,曾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路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我心潮起伏,而这一切正是正步的魅力。可谁知今天真练起正步来,竟如此让人痛苦。空中荡着大火球,骄阳似火,真热啊!操场上走着一个个队列,正步操练,真累啊!我的腿都快软了。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坚持住了。我们战胜了骄阳,战胜了疲劳,我们自豪极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成长着!
终于可以休息了,休息总是同学们最开心的时刻,教官会教我们唱军歌,《军中绿花》是我学会唱的第一首军歌。他还带着我们向别的连拉歌。操场上响起一阵接一阵的欢呼声。
瞬间觉得,军训也不是那么的恐怖,不是那么的无聊,相反,却觉得军训生活很快乐,很有趣,只是累点罢了。但是我们结识的友谊、结识的感情却没有一丝丝累意……
高中的第一堂课军训,就在这样的生活中圆满结束了。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也许,这短暂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