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我们首先迎来的,就是军训。这难忘的军训已经结束了,在这八天的日子里,我们付出了汗水,但汗水的背后却是无尽的收获和快乐。会操时挺拔的英姿,整齐的步伐,无不向人们诉说那段艰辛的历程。在军训中,我们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不再以自我为中心,军训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
军训的这几天里,我们并没有在烈日下久久地站着军姿,但是每天上午三小时下午两小时的训练,也让我们汗流浃背,四肢酸痛。立正、稍息、跨立、跑步、齐步走、正步走,这些看起来似乎简单的动作,原来竟也有许许多多的动作要领。我们一节课一节课地学,一天一天地练,在教官的指导和纠正下,我们都能很标准地完成这些动作了。尽管每天如一的训练很累很辛苦,但是我们没有倒下,军训的辛劳和劳累,是在锤炼我们像树一样坚强向上,百折不挠的意志。同时我们也学会了新的东西,心中还是有自豪和满足感的。
对于教官的认识,在一开始,我们认为教官是严厉的,甚至有些可怕。然而经过这些天的接触,我发现教官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我们的教官是个皮肤黝黑的年轻人,走起路来腰板笔挺,皮鞋与地面摩擦发出响亮的“腾腾”声。他在训练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很高,如果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直到我们理解了,做会了。在下课休息的时候,他却显得亲切而幽默,和我们闲聊,找人表演节目,引起阵阵的笑声。
军训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上午紧张的训练结束后,我们一个个冲向食堂。在接下来的午休时间里,我们排练军歌,大家都认真地学,唱军歌也许并不注重旋律的悠扬,而是要唱的响。我们都卯足了劲,吼出声音来。军训的最后一天是会操,我们军训的成果都展现在了这一天,我们脚步声整齐,口号响亮,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我们也为自己付出的努力感到自豪。
八天的军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接受了军训的洗礼,在军训中成长。我们与教官们度过的这些日子,我们所经历的酸甜苦辣,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勇于克服困难,勇于坚持到底,这份难能可贵的精神必将支持我们走过更艰难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