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新学期的第二天,主人公早上刚来到教室,一位没有胡子显得很严肃的新老师就已经坐在那了,他去年教过的学生会探头进来向他问好,有的还会匆匆的跑进教室,和他握手问好再匆匆的跑出去,老师见同学们都到齐了,便开始听写,有一个同学趁老师不注意做起了鬼脸,老师拍拍他的头告诉他不要再这样做了,接着又介绍了自己,他没有亲人,同学们就是他的孩子,他不想责罚他的亲人,那个做鬼脸的同学也向老师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虽然有些老师很严厉,但那是对我们的关爱,人们不还说吗:严是爱,松是害!在我们犯错误的时侯,老师那谆谆教导,使我们脸上火辣辣的;在我们取得成绩时,老师那一句句充满激励的话语,让我们心里甜滋滋的......不管哪个老师不教我们了,但我们不能忘记他,他是花园里的园丁,是我们的第二个父母,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是我们最可亲的人!
我们要尊重每一位老师,让老师成为我们最友好的大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