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流,时光悠悠,漫长的暑假快要过去了,往事如烟,有个读书的故事倒是始终萦绕在脑海里。
暑假里的一天,我正在书房看书。这本书名叫做《青铜葵花》,我一开始觉得这个题目一点儿味道都没有,不就是用青铜做的葵花嘛,没什么趣味。可是当我读了差不多五十多页的时候,知道了青铜是一个小男孩,葵花是一个小女孩……越读越有意思,读到一百多页特别精彩的故事时,一阵话语传到了我的耳朵中,“宝贝,快帮我拿一点烧菜的糖过来,今天是烧你最喜欢吃的红烧肉”。我很不情愿放下书,可妈妈的交代的事也要做到。于是,我拿起书本,一边走一边看,实在是太精彩了。我打开柜子,从中拿了一包“糖”,递给了妈妈。我送完“糖”,就又回到我的书房里,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
“宝贝,饭烧好了,快下来吃饭!”我放下书,去吃饭了。一看到我最爱吃的红烧肉,就准备开始狼吞虎咽地开怀大吃起来。当我咬了一大块的时候,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怪怪的味道,对,是咸味!哦,我心猿意马,把盐错当成了糖给了妈妈。哎,难怪这么难吃。
书里的故事很精彩,生活中的故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