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读完后,让我很受感动。
城市女孩葵花跟随爸爸来到一个叫大麦地的的村庄生活,但是爸爸不幸被淹死了,于是葵花居住在了青铜的家里,为了上学,青铜为葵花做出了很多感人的事情,我被青铜葵花的兄妹之情感动着,为了给葵花挣学费,去油麻地镇卖芦花鞋时,青铜竟然把自己穿着的芦花鞋也卖掉了,赤着脚在冰天雪地里跑回了家,而自己却累得几乎瘫倒在地上;为了给葵花找吃的,在芦苇荡里抓野鸭时,青铜竟然被锋利的芦苇刺得快要扎穿了脚底板。为了让葵花能上学,青铜的爸爸妈妈竟然狠心地把青铜留在家里放牛,为了青铜葵花能穿上暖和的棉衣和暖和的棉被,奶奶竟然累倒在了棉花田里;同时,葵花为了省下学费给奶奶治病,竟然故意把期末考试的各门功课都考砸了。
和青铜葵花相比,我感觉自己真的太幸福了,我不必去卖芦花鞋挣学费,也不必天天去放牛,更不必为填不饱肚子而苦恼。我每天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坐在明亮的护眼灯下写着作业,享受着父母的关爱。
和青铜葵花相比,我觉得我实在是太不够自立了,无论学习和生活中,每当我遇到一点点的困难都需要向爸爸妈妈寻求帮助,所以青铜葵花面对各种苦难时所表现出来的坚强、乐观正是我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