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讲述了青铜和葵花的成长故事,他们在苦难中成长,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他们依然坚强,永不放弃。
葵花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从小就没有父母,生活条件也比较差,但她依然乐观向上,坚持自己的梦想,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青铜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他经历了家庭的贫困和母亲的离世,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放弃,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这本书让我深刻认识到,苦难并不是生命中最可怕的东西,相反,它可以帮助我们成长,让我们更加坚强,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们要像青铜和葵花一样,勇敢面对困难,坚持不懈,最终一定会成功。
此外,这本书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家庭是我们成长最重要的支撑,我们要珍惜自己的家人,珍惜家庭带给我们的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