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绿野仙踪》后,我自己仿佛身临其境,好像真的见到了“可怕”的奥芝王,勇敢的多萝西,善良的铁皮人,聪明的稻草人可爱调皮的托托,还有森林之王狮子。无论是没有生命的东西,还是有生命的人或物,都在作者弗兰克·鲍姆的神笔下更生机,更活泼。
文章中的多萝西让我印象深刻。是多萝西拔了稻草人身上的固定支架,让他的作用不仅仅是吓乌鸦;是她帮铁皮人的生锈的关节上擦了油,让他重新获得自由;是她杀死了西方女巫并拆穿了奥芝王;最后是她帮助伙伴们自由生活。她,一个美丽单纯的女孩子。多萝西,你虽然是一个孤女,但你活得依然很快乐,你的笑声是那么甜美,好像所有听到你笑声的人都会感到快乐——无论在何时,多么危险。我知道,你最好的一位朋友就是小黑狗托托。在周围一切东西都不可避免地逐渐变成灰色的时候,唯有托托不是灰色。柔软滑润的毛,一双黑不溜秋的眼睛在它那有趣极小的鼻子两边欢快地眨着,多么可爱的托托啊! 多萝西卷到异地的时候是秋天,为了能重新回到堪萨斯州大草原,多萝西勇往直前,途中结识了一些好伙伴: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没有胆量的狮子。他们五个团结一心,同甘共苦,许多次都凭借着勇敢和智慧战胜了困难,一次次化险为夷,历经了千辛万苦,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多萝西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堪萨斯州大草原。
所以说只要团结,多大的困难都会解决。要把困难变成目标,转化为动力,团结一心,才能战胜困难。
团结力量大,无论多么艰巨的任务,都会乖乖向你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