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试,在家闲来无事,随手拿起一本《三国演义》,浸染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说了,东汉末年,朝政混乱,人民困苦不堪,反抗朝廷,求贤若渴的刘备,义重如山的关羽,鲁莽的张飞,他们结为史弟,准备干一番大事业。刘备非常崇敬诸葛亮,于是就三次拜访诸葛亮,诸葛亮分析了现在的形势,提出了三分天下,最后取胜的这们一个故事。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刘备,他寡言少语,喜努不开形于色,能谦恭待人,城府极深。刘备宽仁、忠厚、慈善、好施、关于收买、笼络人心,这是他性格远胜于曹操的地方。曹操行事残忍,动不动就屠城,刘备行事多与曹操相反:曹操急暴,刘备宽仁;曹操狡诈,刘备忠厚;曹操篡汉,刘备扶汉,因此,刘备深得人心。刘备礼贤下士,慧眼识英才。他能用人,能团结人,终成大事。这是他成功的关键。
我虽然不具备这些特点,但我可以从中学习刘备的忠厚、慈善,在学校要和同学处理好关系,不与同学斤斤计较,同学遇到困难,我要积极的尽我所能的去帮助,遇到事情多与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