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书心得7
读书重在有感,读书贵在能记。对杨雄、石秀等人的分析出自自己心中,真实。更为可贵的是能把江湖义气升华。
小时候,我很爱听别人讲《水浒传》中的故事,昨天,我借来这本书津津有味的读起来。书中讲述杨雄的故事那段让我感触颇深。
我特别痛恨潘巧云,因为她朝三暮四;我很佩服杨雄,因为他看起来显得窝囊透顶,其实是大丈夫的能屈能伸;我最敬重石秀的仗义,他是个能为朋友两肋插刀、敢上刀山下火海的梁山英雄好汉。
石秀的行为,让我明白做人应该以情义为重,“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是啊,如果我们见利忘义,那么我们身边的“情”便都是虚伪的,真情真义就会远离我们,就不会有诚信可言。正所谓“千古知音最难觅”。
读了《水浒传》后,我深深懂得:做人要仗义,更要舍哥们之“小义”而顾国家民族之“大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