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书心得8
要问中国哪几本书最出名?非中国四大名著莫属。中国四大名著的版本五花八门,有繁有简。这四本书中,我最不理解的就是《水浒传》了。于是,这几天,我又重新品味了这一本流传千古的书籍。
《水浒传》是我国最早的一部白话长篇小说,也是形象真实的描写农民起义故事的章回小说。书中栩栩如生的刻画了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汉的形象,描写了北宋末年朝廷腐败,百姓民不聊生,宋江等好汉奋起反抗啊、举行起义的故事。作者笔下这一个个精彩的故事都让我们深深陶醉在其中。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次仔细品读书籍,也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和体会。在这一百零八位好汉当中,我最喜欢的便是他们当中的鲁智深了,鲁智深是梁山泊排名第十六的英雄,人送外号"花和尚鲁智深"。他见义勇为、嫉恶如仇、爱打抱不平,是一块名副其实的"硬骨头"。在关于他的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鲁提辖拳打镇关西",在这则故事中,他与金家父女素不相识,却只因听了他们的悲惨遭遇就立马要为他们报仇。
这是一个多么正直而又勇敢的英雄好汉呐!试想,若我们听到他人的悲惨遭遇,会立马就为他人打抱不平吗?恐怕更多的是怀疑吧。有人说,鲁智深只是一个会点拳脚功夫就冲动行事的人,没有吴用的聪明才智。可我认为,一百零八位好汉都有各自的本领,更何况,如果鲁智深没有这样的"冲动",又怎么可能会做到"三拳打死镇关西"呢?
细细品味下来,水浒传真是一本难得的好书!那些好汉在当时的时代下都这么努力,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又有什么可抱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