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四季中最简单最美丽的。
冬天的美不仅仅在于娇艳的寒梅,还在于“风无柳絮”的雪。
最美的冬天,在于上升溅起的雪花。雪花从天而降,它们是冬天的使者,那么洁白可爱。他们亲吻大地,给大地盖上厚厚的被子;他们玩松柏。——松柏有一副白甲,那么魁梧,那么高大,英姿飒爽;落在梅花肩上。梅花如穿马甲,吐露的雄蕊更香。如果落在梅花的花瓣上,就是“美女画妆,美女爱胭脂”,那就更有意思了。
说到雪梅,我真想买几句。尤美薛梅,红梅。薛梅洁白优雅,轻盈纯净;红梅艳丽多彩,很有风度。如果雪落在薛梅,那就是“锦上添花继续简单,睡霜卧雪吐冰净”,这让薛梅有了空谷般的气质;如果和红梅一起倒,说明“罗敷不如石帅,不如石迷人”,让人觉得红梅的秀气红和雪的纯朴白相映成趣,真的很完美。可以说雪和梅花是独一无二的搭档。
独自在雪地里行走。最惬意的是晚上的雪。我惊喜地打开窗户,小心翼翼地捡起一把雪。感觉自己抱着一个千载难逢的宝宝,好激动!太冷的话,就不用“羞走,门边回头,闻青梅”。你可以穿上衣服,披上斗篷,独自在雪地里行走。一步一个脚印,故意跑来跑去捣乱!月光柔和地照耀着,轻如鸿毛,轻如水,冷如寒冰,照耀在闪闪发光的雪地上。想想看,曹植和陶渊明又要施展他们的诗才,又要喝醉了!
拿一杯最清亮的月光,让雪花翩翩起舞,把你托起,亲吻你,随意靠近你,体验冬天最珍贵礼物的美丽、神奇、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