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看了四大名著《三国演义》。到现在,故事里的情节还在我脑海里回荡。
《三国演义》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作者罗贯中,胡亥人。他写的《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历史小说。这部小说讲述了东汉末年至两晋统一时期,吴、蜀、魏之间的斗争和兴衰的一系列故事。里面的故事很多都很精彩,把人物描写的很生动。其中喜欢桃园结义、关注草堂、火烧赤壁、关注草堂、规划空城等故事。
《三国演义》中有很多很多厉害的人物,有汉奸之称的曹操,东吴之主孙权,以德服人的刘备,小气又善妒的周瑜,聪明又有独创性的诸葛亮,绝对忠诚的赵云,从前在美国的关羽,等等。其中诸葛亮和赵云是我最喜欢的。我读得最多的是他们的故事。也很清楚,诸葛亮的“空城计”、“草船借箭”和赵云的“独行侠”现在闭着眼睛都能说出来。
《三国演义》讲的是军事战略,如何统治自己的国家。一个国家最需要的是一个忠臣,一个臣民。不管他有多能干,只要他不忠诚,他就不会造福自己的国家。就像人们说的“一次不忠,一百次不需要”,一个能为主人和国家尽心尽力的人,即使死了,也未必能给国家带来繁荣。但对我们国家不会有坏处。
看了这个名字,我得到了很大的启示,我得到了很大的启示。我要学诸葛亮的“机智冷静”,学刘备的“谦虚”,学鲁肃的“忠厚”,以后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