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5
我读了一篇课文,叫《老人与海》,这篇课文是我看后感受最深的文章。
这篇课文主要写古巴的一个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独自一人出海打鱼,在一无所获的八十四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然而这一天却遇到了鲨鱼,老人和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骨架。老人虽然失败了,但他在与鲨鱼斗争的过程中表现了超常的毅力和勇气,表现了一种不可被征服的精神上的胜利,他可以说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过和这个故事差不多的事例,我来给你们讲讲吧!
四年级下学期放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虽然小时候学过,可现在完全不会玩了。我穿上溜冰鞋,慢慢地站起来后,扶着墙走了几步,然后滑了几下,刚五秒钟,我就摔倒了,不过还好,身上一点伤都没有,而且摔下去的时候也不痛。吃完晚饭后,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政府广场溜冰,一到下面,我就换上了溜冰鞋,滑着滑着前面有一个小坡,小坡过后有一个洞,不好了,要滑过去了,还好有爸爸拉住了我,终于脱险了。
到广场上,我自己一个人在那里滑,要练习拐弯和刹车还有上下楼梯。我在人群中滑,有好几次都没有转弯,摔了四次,刹车我也学会了,现在只差上下楼梯了,我一到楼梯那儿,身子就控制不住的往下滑,我突然一转身,“啪”的一下落到草丛里了。
虽然在练习的过程中很辛苦,经常摔跤,但是我并没有放弃,一直坚持,现在我终于学会了溜冰,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