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鲁乔是个常和别人打架的孩子,他的祖母总是非常关切他。一天夜里,有两个强盗冲进费鲁桥家中行抢。当强盗被祖母认出身分而要灭口时,费鲁乔为了保护祖母,而被刀贯穿胸口牺牲了。
一位十三岁的男孩马可,他为了找寻在南美洲失去讯息的母亲,而展开寻找母亲的旅途。在崎岖的路途中,马可曾多次放弃希望,但他还是不放弃,最后终於找到了病重的母亲,而母亲也肯接受手术了。
心得:
这两篇故事都让我非常感动,费鲁乔虽然常令祖母担心,但是他的心中还是非常爱著祖母。而且当祖母受到危害时,他奋不顾身的保护祖母。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尽管行为已有些偏差,还是有一颗善良的心。
千里寻母中的马可,尽管在找寻母亲的途中,遇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挫折。但他还是不放弃希望,他的这股毅力,让他在快濒临绝境时终於见到了母亲。让我非常感动。
这两则故事都让我体悟良多,了解到亲人的重要性,要好好珍惜身边的所有事物,而亲情更要珍惜。不要犯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