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一片叶子的奇迹》后,我感触颇深。
这本书是这样说的:一个垂危的病人在外面看到一棵树,叶子一片一片地掉了下来。病人看着树叶,身体一天比一天差。她说:当树叶落下时,我也要死了。
一位老画家知道后,想了一个办法:用彩笔画了一片叶子,挂在树上。这片叶子从未落下,病人活了下来。
我明白:信仰就像一把火炬,它可以点燃生活的希望。我们的生活有时也面临着无路可走的问题,但只要有另一个村庄的信念,道路总是在脚下延伸到成功的另一边。
暑假期间,我读了儿童百科全书,里面有很多我从未知道的科学知识。
夏天用电风扇很酷,但你知道为什么吗?电风扇分为冷风吗?不,事实上,电风扇本身并不会产生冷空气。那么,你为什么会感到凉爽呢?原来电风扇说吹出来的风和室温一样热。如果你出汗,风会迅速蒸发汗水,离开皮肤。当汗水蒸发时,它会带走热量,这样你就会感到凉爽。哈哈,你知道了!
另外,我从书中知道了为什么气球用针一扎就爆了。气球是橡胶做的,吹气的气球比没有吹气的气球表面积大十几倍。它有很大的伸缩力。所以用针扎吹气的气球会瞬间爆炸。如果没有吹气,就不能用针扎。嘿嘿,你明白吗?
书中还有很多知识,爸爸妈妈都不知道,我看了,我知道了,很满足,很骄傲,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