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作为文坛上一位杰出的青年作家,他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偶像,由他担负主编的《独唱团》在还未出版的情形下就已经被广大文学爱好者抢购,我想正是由于他具有其他作家不曾有的锋利,这才奠基了他在文坛的地位,《独唱团》正如这本书的名字一样,是所有人独唱的一个舞台,但我更宁愿知道为这是韩寒在用他自己微博的气力来给所有人一个特别的舞台。
《独唱团》的第一辑倾注了韩寒太多的血汗,他拼命的在为我们想和世界谈谈的人搭建那个特别的舞台,当我从新华书店捧回那本带着油墨香味的书时,开篇韩寒写的几句话就注定那本书里势必是个独唱团,周云蓬,石康,彭浩翔等等,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老表达自己关于这个社会的感情和想说的话。
韩寒一直是幽默的表达着一个严肃的问题,他的语言里有着自己的幽默。
在书本的最后韩寒在书上写了篇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我想这或许才是韩寒主编这本书的终究目的,在所有人的眼里,他有着自己的逻辑和思想,他在用自己的气力和世界谈谈,来表达自己关于生活,关于社会的感想和觉悟。
生活就是一个舞台,不管舞台的繁华还是落寞,每个人都是自己舞台上的主角,而独唱团则是一群有着特别思想的舞台,让人们在上面可以所有人问所有人,正如书里那个所有人问所有人的栏目一样,让我总有种心动的感觉,好像一下子看见了那本书的生命和灵性。
当从网上听说《独唱团》的第二辑胎死腹中时,突然我的某跟神经好像被什么东西震了一下,心想独唱团真的会成为千古绝唱吗?韩寒搭建的那个独唱的舞台还会在有吗?我想不会,只能说我期望不会。
只能在心里问一句,韩寒还会和这个世界谈谈吗?又谈些什么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