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2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我早就想把它“收入门下”。妈妈抽空就帮我买下了它。这么精彩的内容,我两天就把它给看完了。主要内容如下:
三国演义的主要人物有关羽、刘备、张飞、孙权、诸葛亮、曹操等人。他们个个忠义勇敢,但也有不少人心狠手辣。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关羽。
关羽,字云长,是结义二弟,使得一手好刀。赤兔是他的战马,一嘴的长胡须使他更加霸气侧漏。他为人正直,一心忠于刘备,为荆州建下屡屡奇功。可终因大意而失荆州,落入孙权之手。他不愿投靠孙权,被孙权所杀害。
我也十分喜欢诸葛亮。他足智多谋、才华横溢。拜水镜先生为师,连水镜先生都夸他聪明。他为刘备提了许许多多的建议,一直都是刘备的军师。为蜀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年仅四十多岁。
看了这本书后,我懂得了要学习诸葛亮的智慧,要学习关羽的忠诚和不卖国。不要学习曹操的狡猾,不要学习那些卖国的走狗。还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对国家做出该做出的贡献,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