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到一艘大船向这边驶来,他努力的向那艘船挥着小旗子,吸引船上人的注意,船上的人看到了他,并把他一同带回了自己的国家。他身无分文,无家可归,饥饿的他坐在路旁,他盯着一个小男孩手中的梨,小男孩吃完了梨扔下梨核走开了,他很想捡起那梨核但又怕别人看不起他,就在这时他被一位奴仆喊回了家中,他望着金碧辉煌的大殿,痴痴的迷恋。一个陌生的男子给了他一个信封并叮嘱他回去后再打开。他回家打开一看是一张一百万英镑,整个世界只有两张,他不敢相信。
他发现了一张字条:这是我给你的钱,它已经属于你了。他欣喜若狂,立刻冲进一家饭馆,在结账的时候,他掏出了那张百万英镑,吓呆了当场所有的人,因为从来没有人见过这么大面值的钞票。由于谁也找不开,所以直至欠着,最后他不仅保留着那张百万英镑,还还完了所有的欠账,变成了一位百万富翁。他最后才知道,原来当初给他钱的人是因为打赌,赌是:乙方认为他把所有的钱都花光了。
甲方认为他不能花完所有的钱。所以甲方赢了,乙方赔给甲方损失。在他成为百万富翁后的一天,他遇到了一位女孩,并且帮助了他。最后才得知,这位女孩就是甲方的女儿,来测探他有没有乐于助人的精神,结果他过关了,那张百万英镑真正属于他了。
故事大概就是这样。我们生活中一定要乐于助人,只有一点一滴做到,才会是一位真正有爱心的人,只有付出,才会有所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