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是人人都想得到的,但是,与此同时,你把握住它了吗?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百万英镑》的书,书里的主人公“我”把我深深地感动了,同时,他也启发了“我”许多
“我“原来是一个有工作的人。有一天,我将船开到了海上,遇到了大海浪,“我”只好向其它船求救。但是,我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了。到达伦敦后,两位绅士给了“我”一张百万英镑,让我三十天去花完,如果“我“没有被抓起来,那么我可以找一份想要的工作。于是,”我“用它买东西吃,买衣服穿。整个伦敦都轰动了,到处写”我“的踪迹报道。后来,“我”爱上了一位姑娘,同时,用钱的期限也到了。“我”与那位姑娘一起去见了他们。最后,“我”成功了!“我”不仅与那位姑娘结了婚,还拥有了那张百万英镑!
故事主人公是一个很善于抓住机会的人。由此,我想到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人家里养了一群鸽子。这些鸽子飞起来比闪电还快,而这个人一直细心驯养着它们。有一天,信鸽协会的人告诉他:不久将会举行一次信鸽大赛,让他做好准备,选一只最强壮的鸽子参加比赛。这个人可犯难了,到底选哪一只呢?他挑了选,选了挑,还是看不出来。这可怎么办呢?他便把所有的鸽子全带上了。而这些鸽子差点让他过不了河,上不了山。最后,他赶到那里时,比赛已经结束了,冠军已经产生了。而这个人十分气愤,将鸽子一一掐死了!
看完这个故事,你一定觉得这个人很可笑,非但没有抓住机会,机会反而成了他的负担。但是,在觉得可笑的同时,你抓住你生活中的机会了吗?你是否让机会成了你的负担?你是否在上课时认真听讲了?你是否每次的拿手比赛都参加了?你是否在课间认真地做眼操了?没有吧?也许没有哪个人能把握住全部的机会,但是,你发现没有?机会是很多的,它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你不把握它,它就会离开你,成为你的遗憾。
亲爱的朋友,你抓住机会了吗?如果抓住了,它就是你的了。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吧,学习《百万英镑》里的那个人吧,抓住每一次机会,让它把你平凡的人生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