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中,我在电脑上读了一我们对穷人不一样的看法,最重要的是让我知道金钱虽然重要,但不是万能的想法进行了讽刺,揭露资本主义社会的丑恶面容!
《百万英镑》讲述的是一个贫穷但非常诚实的人,也是这个小说的主人公收到了一对兄弟的信,里面有一百万英镑,原来这对兄弟大打了一个赌,赌这个贫穷又诚实的人,拿到一百万英镑时,他最后有什么,有什么结果?哥哥认为他会饿死,因为他无法证明这一百万英镑是他自己的。弟弟则认为他会过的很好,于是把钱借给这个人,并出国30天。没想到这短短的30天里,人们对这个一夜暴富的人拼命地拉拢关系,从住宿,买衣服,吃饭都是免费的,并一直提高他的地位,最后还成为了一个公爵!不光如此,他还得到了一位美丽的妻子和3万英镑的银行利息,最后还从两兄弟那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过着非常舒适的生活!读了这本书我感悟到;钱财乃身外之物,没有钱财可以在靠自己的能力在赚钱,但是,一个人做事没有原则是不行的,即便他有再多的财富,但他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