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的魔力,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魔力,而是指对于当代会的一种讽刺与鄙视。如果你想知道金钱的“魔力”吗?那就请阅读马克吐温的著作《百万英镑》吧!
作品中主要写了主人公亨利是一个穷小子,但是他被介入了一场来自两位富翁兄弟的一场堵局中而成为一个富翁。其实很多人都想像主人公亨利那样成为一个富翁。但其实这种几率就像在彩票上中一百万一样。我见过一个网友的介绍,他以前中过一百万,在大家的羡慕下每天吃吃喝喝的花钱。但是他每天都这么做,都在已烦厌了这样无聊,只会花钱的生活。于是,他决定去做些什么来改变自己的生活。他请了一对一的外语老师来辅导自己的英语,还办了出国的手续。经过了不断学习,他考上了国外的大学,出来工作,靠自己的学历,成功地变成了一个高阶层的公司经理。
也可以说,这位网友并没有像中了“彩票综合征”的人员之一。而是把钱转化为更多的学历与机会。这就是金钱的魔力。
但是,金钱它并不是万能的,但我们又不能没有金钱。在当中的社会中,钱已经成为了物资的代表。如果没有了金钱,你靠什么吃、靠什么睡、靠什么玩呢?但再说一遍,虽然金钱很“牛”,但它也不是万能的。它买不了亲情,买不了友谊,还买不了一声感谢,也买不了一个人对国家的热爱!
这让我联想到了以前学的一篇文章:《一面五星红旗》。大家都知道五星红旗是中国,那位少年,啊不,青年为什么不会用那面五星红旗去换面包,而是直接继续前进呢?因为五星红旗代表了中国,代表着我们的尊严。当然,这样的举动也得到了老板的尊重,得到面包店老板的支助。这时候,就是为什么金钱不是万能的了。
在回到主题,在《百万英镑》这本书中,马克吐温以讽刺的手法写出了人们对一位一夜暴富的年轻人疯狂的靠拢。例如,请他吃饭呀、买衣服呀、入酒店呀什么的。这也对于现代社会人对于金钱与名利的追求到底有多么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