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儿》读书心得体会2
历史是什么?历史是那些残台断瓦,古庙荒冢吗?还是那些发黄的书本,古板的文章?不是,绝对不是。历史很精彩。每个朝代都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儿。明朝的故事尤其精彩纷呈。当时出了许多大人物,都是我的偶像。如王守仁、于谦、袁崇焕、戚继光,他们都有着大智慧和一腔热血。历史不是史记里记载的那些令人昏昏欲睡的文字,而是一出让你欲罢不能的戏剧,因为这些主角都是“牛人”!
明朝有位名垂青史的人物。他可以与孔孟相比,是中国明代最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文学家,更厉害的是,他还是统帅千军平定战乱的军事家。奇才啊旷世奇才!他就是全能大儒——王守仁。他的智慧让我仰慕,他的信念让我深深地钦佩。官海沉浮中他在静静地思索着,最终开创了“心学”,成就了他伟大而传奇的人生。我就是他几百年后的粉丝,我要向偶像致敬,无论人生坎坷,还是仕途坦荡,都要做个拥有大将之风的思想者。
你知道吗?历史上有少数人能改变历史,而于谦就是大家熟悉的一位“牛人”。“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不就是他一生的写照吗?
打开历史的层层包装,穿过历史的茫茫迷雾,我们看到了历史的真相。翻开书,我仿佛听到“一帝功成万骨枯”的时候,路边孤儿寡母的哭喊;仿佛看到能人智士的谋略,帝王的权利和无奈,还有那些让人啼笑皆非的言官们。可是岁月的变迁、朝代的更替让我发现,真正能名留青史的总是那些正义之士,阴谋家只能成为跳梁小丑,历史终究会作出最公正的评价,所以让我们做一个正直而勇敢的人吧!
这套书我已经看了两遍,妈妈刚给我的时候,翻开第一页我就被作者当年明月幽默诙谐的笔调吸引了,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迫不及待地将它看完。读第二遍的时候,我细细品味,总是意犹未尽。严肃的历史在作者的笔下比现在流行的校园文学还要有趣,那些文字像被施了魔法般让我着迷。这本书让我爱上了历史,但愿以后的历史书也会像《明朝那些事儿》一样好看、易懂,叫人爱不释手。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夜晚又一次地降临了,皎白的月光洒满了大地,我站在阳台上遥想,当年的明月是否也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