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老师推荐了一本叫《窗边的小豆豆》的书,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她是一个既淘气又善良的孩子。
小豆豆上课总喜欢把课桌弄得很响,老师怕她影响别的同学上课,就把她开除了,后来妈妈把她送到一个名叫“巴学园”的学校。“巴学园”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这里的教室是电车教室,这里的教学方式很特殊,学生喜欢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让学生喜欢上了学习。校长先生还让学生每天带来的饭盒里要有“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如果谁没有,校长夫人会给他,这样让学生不会有攀比的心理。学校的运动会很有趣,与别的学校不一样,最弱小的同学竟然得了第一名,那是校长先生良苦用心,为他量身定做的一套体育活动,让弱小的同学也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在“巴学园”,孩子们从来没有被教导“排成一列规规矩矩地走路”,或者是“在电车上要安静”,“不许乱扔果皮”之类的话。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们不知不觉地就知道很多:比如,欺负比自己小的、弱的人是可耻的事;看到乱糟糟的地方,要主动打扫;尽量不要妨碍别人等等。
我很喜欢小豆豆,她是一个很爱心的小女孩子。当她被她家小狗咬伤之后,她心里却担心爸爸妈妈把小狗送走。还有帮泰明爬上树,让泰明的愿望实现。所以校长先生总是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个好孩子”,这让小豆豆感到在学校更加开心。
我的学校要是也能这样多好呀!那样校园就会添加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