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0
绿山墙农舍的卡思伯特兄妹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儿,帮着做田里的农活。可意想不到的是,孤儿院却送来了一个红发女孩儿——安妮,一个爱幻想,爱喋喋不休的女孩,一个可爱的小精灵。安妮在绿山墙农舍的生活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开始了。
读着这本书,我渐渐发现,安妮是一个很乐观的孩子,即便她的父母都死于热病,而且还进了孤儿院,但她从没有一句抱怨,用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的眼睛看世界,总是从一些对我们来说没有一点意思的东西上找出一丝新奇,并幻想它的一切。如果把安妮的身世加到我们的身上,又会怎么样?对于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来说,失去父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可能将无法独立生活!而安妮却不同,她在八岁的时候就帮着照看托马斯家的四个孩子,后来又帮哈蒙德太太照看八个孩子,干各种各样的活。相比起安妮,我真的感到自愧不如。
安妮也是一个很浪漫的女孩。她把一个普通不过的湖取名为“闪光的小湖”,把一条小径取名为“情人的小径”,那一个个充满诗意,充满情调的名字,让我也不禁深深的为之陶醉。
现在,只有很少的孩子拥有安妮那样浪漫的情调和丰富的想象力了,我们都被兴趣班和作业包围着,谁还会有闲工夫去考虑给一样东西取一个充满情调的名字呢?
合上这本书,安妮的一切还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久久没有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