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5
这本书讲述了一对上了年纪,家住亚芬里小镇绿山墙的兄妹马修和玛丽拉,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个能干的帮手,他们打算收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的收养了一个满头红发、喋喋不休的女孩。她叫安妮??雪莉。安妮天生热情,虽身世凄凉,历尽苦难,但她有丰富的想象力,因此闯了许多祸。她聪明勤奋,凭自己努力考取了大学,但马修因心脏病去世了,为了照顾玛丽拉,她坚决地放弃了到大学学习的机会,与玛丽拉相依为命。
书中有一次,戴安娜要办生日会,安妮好不容易才被允许了。音乐会非常成功,异常兴奋的戴安娜和安妮回到巴里家以后比赛谁先跑到床上,结果不知情得把老巴里小姐压在了床上。她不是别人,她是安妮那个很守规矩的姑奶奶!于是安妮又闯了大祸。后来坦诚道歉后,老巴里小姐很欣赏她,跟安妮成为了知音!
从这里我看出,安妮很坦诚,很真实,不虚伪。她用自己的真诚化解了矛盾,同时又不受年龄限制地交到一位老知音!
我们应该向安妮学习,她身上有很多优点。我们要学习安妮的执着,学习安妮的纯真,学习安妮对生活的乐观,学习她的善良、乐于助人,学习她那颗感恩的心和追求理想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