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7
傍晚,漫步在幽静的山林石径间,仰望天空,繁茂的的枝叶放肆地缠绕着厚厚的云层,天空犹如娇艳的新娘子,羞涩地把脸颊藏进了红盖头。慢慢的,西边那最后一片红霞仅存的斑斑点点也投不进来了。在这奇妙的夜色里,这片山林仿佛于世隔绝,白桦摇动着枝叶,象对我招手,小鸟扑棱着翅膀,好似唱着一首悠扬的“归巢之歌”。一切都是富有生命力的,这时,我的幻想也仿佛插上了一对隐形的翅膀,在风中自由飞翔……说起想象力,我不由地想起“安妮?雪莉”这位爱幻想的孩子来。
安妮?雪莉是加拿大作家西?马德?蒙哥玛丽写的《绿山墙的安妮》这部小说中的主人公。小说主要写了:在一个偏僻的农村阿丰利的一所叫绿山墙的农家。女主人玛丽拉和男主人马修因为年事已高,因此想从孤儿院收养一名男孩,既可为这寂寞的农家增添生活的乐趣,也可以多个帮手,以减轻负担。可阴错阳差,孤儿院给他们带来的却是一个小姑娘——安妮。安妮长着一头红发,满脸雀斑。她虽然从小失去了父母,却活泼开朗,善良率真,大家都很喜欢她。最后,她凭着自己不懈的努力,顺利考取了女王学院。一年后取得了一级教师证,并获得了大学奖学金。本来她可以有很好的发展,但她不忍心离开朝夕相处温馨亲切的绿山墙,和为自己付出心血而影只形单的玛丽拉,她毅然决然放弃了继续深造的大好机会。
安妮·雪莉和我们少年儿童一样都有着相同的特点,那就是爱想象。她善于从平淡的生活中汲取无穷的乐趣,幻想创造了美与快乐。一个普通的湖,在她眼里就成了“闪光的湖”,一方小池塘被她称为“柳池”,一株开花的果树,被她那爱想象的双眼“浸泡”后,就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白雪皇后”……
我也是个爱幻想的女孩,每当我的想象力又飞出我的身体去溜达的时候,我准会呆呆地坐着,双眼直勾勾地瞪得老大老大。幻想犹如一个神奇的隐形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在心灵深处安了家,就像一位“忠实的知音”,总是形影不离地陪伴着我,让我感受世界的美好与快乐。
夜色越来越浓,夏虫低鸣着悠扬的乐曲,诉说着秋的来临。路边水塘里有几声蛙叫,似乎在说:“快回家,呱呱。”我转过神来,对着妈妈说:“我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