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4
今天是我第二遍读《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了,让我更有感触。
《绿山墙的安妮》是由加拿大作家:露西。蒙哥玛丽写的文章,讲了害怕女孩的哥哥马修和妹妹玛瑞娜想收养一个男孩,结果别人却从孤儿院里带来了一个女孩子,就是安妮。夏利。安妮在绿山墙舍给马修和玛瑞娜带来了许多快乐,也增添了不少烦恼,还交了一个知心朋友。在小学中遇到了一个竞争对手,后来变成了好朋友。
安妮身上有一种坚强乐观的精神,同时也拥有自己的幻想世界。丰富的想象力,让她渡过了难关。随着她长大,她小时候的烦恼都没有了,小时候她脸上密密麻麻的雀斑和红色的头发,长大也没有了,变得越来越乐观。安妮在孤儿院的时间里,也是这种丰富幻想的,乐观坚强的精神,让她觉得自己抱有希望,最后虽然马修死了,但安妮在绿山墙舍生活了下去。
读了《绿山墙的安妮》,我懂得了用乐观的态度怀抱希望,珍惜我们的生活,生活会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