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5
以前,课本上推荐给我们有几本书,其中就有《绿山墙的安妮》,我便跑去书店买来了,迫不及待地读起来。
这是一本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故事。书中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丽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结果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个红头发、爱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她频频闯祸,玛丽拉曾多次想把安妮送回去。
安妮天性活泼乐观,想象力极为丰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大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丽拉她又放弃了学业。
读了这本书,我喜欢上了这个爱幻想的女孩,她每天都在想象。在他的想象中,樱花是雪皇后,苹果是红衣姑娘,还有神秘的白马王子。他把自己的影子想象成知心朋友,诉说心事……读了安妮这些天真烂漫的幻想,我被安妮带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在在那里。我感受到无穷无尽的快乐。其实我也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常常有甜蜜的梦想,我喜欢抬起头来看白云的样子,那一次我看到了棒棒糖似的白云,我冲着它大叫:“我要吃了你!”惹得妈妈哈哈大笑。
安妮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打她没有被不幸打倒,我要学习她的精神,同她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