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9
读完《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一个夏天,在爱德华王子岛上那个叫绿山墙的农家里住着马修和玛丽拉兄妹两个和一些村民,马修因为上了年纪,手脚不像以前那么敏捷灵便了,他的心脏也给他带来不少麻烦,所以他决定从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子,帮他做些杂活,可是领养的时出了点差错领回一个骨瘦如柴的小女孩―――安妮雪莉。领回后妹妹玛丽拉想把她送回去,可是安妮的那张喋喋不休的小嘴还是让玛丽拉把她给留下来了,小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
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安妮每天的工作是帮玛丽拉干些针线活,玛丽拉还让安妮上了学,在那里安妮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她最好的朋友是戴安娜,每次都和她在浪漫的情人小径柳池紫罗兰溪谷白桦小道玩耍,日子就这样在酸甜苦辣中一天天过去了,安妮快二十岁了,她考上了女王学院,可是不幸的是马修因为心脏病去世了,玛丽拉的眼睛快看不见了,安妮为了照顾她放弃了上学,留在家里做了一名老师,小孤女终于变成绿山墙的主人。
主人公安妮,一个极富想象力的女孩。她善于从平淡的日常生活中寄去无情的乐趣:她想象自己也许是一个国王的女儿,被海盗偷了出来;看到镜子中的倒影,就想象那是另外一个被魔法捆住的小姑娘;听到山谷中传来的回声,就想象那是一个叫维奥莱特的喜欢重复她说话的好朋友。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像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当然,这份想象也给她带来了烦恼、痛苦甚至闯了祸,闹出不少笑话,可她却一如既往。她对知识和学习都有一股狂热的劲头,那种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令人感动。最后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
让我们向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