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6
傍晚,凉风习习,伴着我一起走进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是一本令我爱不释手的好书,里面有:爱幻想、活泼乐观的安妮,手巧能干的玛瑞拉,宽容少语的马修,温柔美丽、知书达理的戴安娜,和心直口快、热心肠的林德太太……
其中,我最喜欢头发像火一样的安妮,和她的心一样,火辣辣的,充满了朝气。
那一年,是安妮人生的转折点,当马修看到那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穿的十分破旧,绿的色眼睛下面,布满雀斑。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好看,但是女孩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但她的背后,却有着一个悲伤的故事,可是,她还是那么的开心,谁叫她那么活泼乐观呢?自打来到马修和玛瑞拉兄妹家后,便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但有时候,也会巧弄成拙。如她听到林德太太说她太丑了什么的,安妮就是安妮,敢说敢做,大骂林德太太,让她下不了台,无奈气愤地离开了绿山墙,但安妮一去道歉,还不是把林德太太说的心花怒放?她虽然长得不怎么好看,但是很快让黛安娜成为了她的知心好友。让本来怒火中烧的约瑟芬奶奶原谅了她和黛安娜……这些,都无一一反映出安妮的天真和爱幻想。虽然这些使她闹了不少的笑话,但是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和朋友之间的友谊。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我以后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战胜这些不会的事情,让我的梦想像安妮一样,早日成真。我们还应该向安妮的执着和纯洁。
《绿山墙的安妮》真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一本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