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2
在前段时间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这a本书主要讲了主要讲了法国巴黎自然科学博物馆阿龙纳斯教授,被派去捉海底的怪物。可是怪物没有抓着,反而被当成了俘虏。一起被抓去的还有阿龙纳斯的仆人康塞尔和船上的鱼叉手尼德兰。其实那个可怕的怪物是由尼摩船长驾驶的“鹦鹉螺”号潜水艇。
我最喜欢这本书中的尼摩,因为他很冷静,而且很勇敢,有一次,“鹦鹉螺”号搁浅了,阿龙纳斯教授很着急,但尼摩船长很冷静,最后他利用月亮产生的潮汐把“鹦鹉螺”号开到了深海。有一次,他们在深海被大王乌龟瞄上了,尼摩船长打开舱门,就有一条触须伸了进来,被尼摩船长一斧子斩断了,接着,尼摩船长一马当先把乌贼给杀死了,但是,海洋把他的水手给淹没了。像尼摩这几样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其实我遇到什么,都不冷静,我要向尼摩学习。
所以我们要多读书,了解更多的知识。其实多读书是有好处的,像我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有时可以开发你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