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5
世界上最经典的作品,是因为岁月的磨砺才发出耀眼的光芒,是经过时间的检验才能够存留下来。《绿山墙的安妮》便是作者通过磨砺写出来的一本精品。
这本书讲述了在爱德华王子岛上生活这一对兄妹,马修与玛丽娜,他们阴差阳错地收养了一个名叫安妮的小女孩。她天真烂漫,直率,尤其爱幻想;她长着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的,很平凡,但兄妹俩因为这个精灵一般的女孩儿介入,发生了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变化。
安妮是一个很苦的孩子,从小父母双亡,他努力用自己的善良来取得马修兄妹的爱,让她留在“绿山墙”。她虽然常常出丑,但她用自己的纯真和对生活的喜爱打动了大家,渐渐地,大家都喜欢上了安妮。安妮很刻苦地读书学习,可当她可以拿着奖学金上大学时,马修却死了,而玛丽娜的眼睛,几乎失明了。他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留下来教书,照顾着玛丽娜,并时刻陪伴着她。
安妮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她却从不抱怨,她把一切不开心的事都想象成美好的。他总想象自己有一双闪闪发光的紫眼睛,想象自己拥有光滑玫瑰花瓣似的皮肤,就是因为想象,她才对生活充满希望与憧憬。她就像一缕春风,给了大家十分清新的感觉。
我们要学习与安妮一样的精神,学习她的善良,热爱生活,积极乐观。安妮的生活过得如此艰苦,却丝毫没有抱怨。可想想身边的人:年轻力壮的,却因为一些不顺心的小事,而自我堕落,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有些人身残志坚,对于生活充满了希望。我们现在的生活过得如此充实,不像安妮一样。我们现在做的,就是好好学习,还得懂得孝敬父母。趁他们还健在,就要细心照顾他们,关心他们,不要等失去以后,才知道要好好珍惜。
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只有善良的人,才会得到幸福,只有善良的人,才会得到大家的喜欢,只有善良的人,生活才有希望。
我们曾经也犯过错,但这并不是坏事,我们总要坚强地站起来。经历这些风雨,我们会更加坚强,对生活更有信心。风雨过后,总会出现彩虹,不经历一些风风雨雨,又怎么能成长起来呢?任何挫折都压不倒热爱生活的信念,善良纯真的心可以融化一切坚硬的东西,我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用积极的心态迎接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通过努力,冲破每一道关卡,跨过每一个障碍,去拼搏,去奋斗,永不放弃,就可以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