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里的主人妮·雪莉,一岁时成了孤儿,在十一岁时阴差阳错地被绿山去墙的马修·卡斯伯特和玛丽拉·卡斯伯特收养。由于她直率善良乐观勤劳珍惜友谊。所以经常闹出笑话……
乐观是安妮·雪莉的一个性格,是常人很少具备的,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古时候,一个老人叫塞翁。有一次他丢失了一匹马,邻居都来安慰他,他却说这也许是件好事。果然,几天后,那匹马不仅回来了,而且还带回几匹上等的好马。
塞翁与安妮·雪莉一样,同是“乐观主义者”,其实,乐观也是一件好事。
当你遇到一件不幸的事,与其绞尽脑汁地想出路,倒不如乐观地面对现实,也可以往好处想一想,就不会被苦恼缠绕着的。 遇事沉着冷静,好好安慰自己,向好处看齐,可能可以峰回路转呢,问题迎刃而解。与其闷闷不乐,忧郁成疾,还不如从头再来,让自己重新开始,再次挑战困难,将它克服,这才是能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总而言之,乐观是福,懂得乐观的人一生都不会杞人忧天地想这想那,只会快快乐乐无忧无虑地过完这一生。
所以,凡事都有两面性,要乐观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