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3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作者蒙哥马利所作,它是一部非常著名的小说,曾让英国的两任首相都爱不释手,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住在绿山墙的马修和马瑞拉打算领养一个会做农活的男孩,却阴差阳错领养了一个女孩——安妮。安妮有着一头让自己不满的红头发,一张长满雀斑的小脸。尽管长得不好看,但安妮很乐观。她爱周围的一草一木,并给它们起了一个个有灵性的名字,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她把长满樱花的白色小路叫做“喜悦的洁白之路”;把幽暗的云杉林叫做“闹鬼的森林”;把随风摇曳的老鹤草叫做“邦妮”。在她看来,一切都是这样的如诗如画,恬静美好。正是因为这样,马修和马瑞拉才会情不自禁地爱上这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一开始,安妮是一个不太懂事和有点倔强的女孩。后来,经过自己的反思,小安妮不断改正错误,成为一个乐观坚强的女孩,也给沉闷的绿山墙带来了新的生机。
在我看来,安妮是一个不错的女孩。她积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错误;她上进,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女王学院;她乐观,以乐观阳光的心去面对一切困难。
我觉得这本书写得非常好。第一,作者把景物描写得如诗如画,写出了我们共同向往的梦幻之国。第二,作者把人物写得十分形象,例:有古板的马瑞拉,害羞的马修,乐观的安妮,懂事的戴安娜……第三,作者在进行语言描写时经常出现一些俏皮话让我们忍俊不禁。
读了这本书,我心里有太多太多感想想对你们说,但总而言之,汇成一句话就是:“这是一本好书,值得你们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