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4
安妮是一个并不美丽的而且喜欢愿望的女孩子,连她自己都有些厌弃自己的容貌。在一个一差二错的情况下,她来到了绿山墙。用自己的单纯与生动打动了马瑞拉,让她留了下来,并在绿山墙的四年里懂得了怎样操控自己的愿望,长成了一个婀娜多姿、沉稳正经的大姑娘。
在孩提时期,谁会不爱愿望呢?尤其是女孩,会整天愿望着自己是一个公主,有一副美丽的容貌……就连常常受人称誉的淑女戴安娜都狂热地喜欢愿望,可见爱愿望并不是一个过错,但最重要的便是学会怎样操控,不要将愿望过度的带入日子。马修就从前这样抚慰安妮:“安妮,其实愿望并不是什么坏事,仅仅你要学会操控。我觉得假如非要说出马瑞拉的什么缺陷的话,那便是她太实际了,没有一点儿关于日子的愿望与神往。”安妮就为了不能操控愿望而吃了不少苦头,常常遭到马瑞拉和菲利普斯教师的叱骂。但我信任,只需会愿望的孩子,才会享用日子。
我的姐姐也是一个喜欢愿望的人。她常常会写一写、画一画她的愿望,还会跟我说一说她的愿望。终究她便是凭着她的愿望,在面试时才华盖世,用她的愿望打动了面试教师,也打动了一切人,终究靠近了她朝思暮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