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9
我认真的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使我深受感动。
书里主要写了一对上了年纪,家住埃文利小镇绿山墙的独身兄妹马修和玛丽拉计划着从孤儿院里领养一名男孩子但是却发现那里只有一个一头红发、满脸雀斑、又瘦又小的小女孩——安妮。非常内向的马修,一见到安妮就喜欢上了这个活泼的小女孩。安妮从孤儿院出来,努力学习适应农家生活、如何和养父母相处,而其养父母也调整想法,学习如何和一个小女孩过日子。不久,安妮结识了同班同学戴安娜。两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发誓要成为永远的朋友。安妮很讨厌自己的红头发,不料邻居却偏偏以此为话柄,接着同学吉尔伯特笑称她的红头发像胡萝卜。
于是安妮便设法改变自己的红头发,结果却不慎染成绿色,看起来更遭。从此,安妮才觉得自己的红头发其实挺不错。转眼四年年过去了,安妮在闯祸和幻想中长成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女王学院,从女王学院毕业,这样安妮留在当地做老师了。
上天让安妮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儿,却泯灭不了安妮那颗充满了童真、纯洁、善良的心。安妮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眼中都妙趣横生。她想象自己也是一个国王的女儿,被海盗偷了出来;看到镜子中的倒影,就想象那是另外一个被魔法困住的小姑娘;听到山谷中传来的回声,就想象那是一个叫维奥莱塔的喜欢重复他说话的好朋友······看着安妮那些天真而充满着美好梦想的话与想象,你会感觉你进入了一个奇妙而甜蜜的童话世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神奇与快乐!
安妮还是一个 热爱生活的孩子。她对周围的世界,对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充满了爱心;她对亲人、朋友、同学、师长,都还揣着一颗善良、纯洁、热忱的心。尽管有时候因为这些和她那些丰富的想象力是她闹出了一些天真的笑话,可她却一如既往的坚持着。她对知识和学习有一股狂热的劲头,那种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令人感动。安妮是一个梦想家,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她将一个个梦想都变成了现实。
我觉得这本书真的不错,把人物描写的栩栩如生,把大自然和乡村生活描绘的如诗如画,孩子们不妨去享受享受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