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6
假如我是安妮,也没有爸爸妈妈,是个孤儿,我会……
我会很不舒服。因为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就会像“世人只有妈妈好”的歌里唱的那样,“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很脆弱。
假如我是安妮,我被送到了绿山墙,我会……
我会非常开心。因为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被送到了一户人家里,就有了一个家,不会再像在孤儿园里那样,肯定会被照顾得更好。而且,绿山墙的风景那么好,不像孤独院里那样,只有门口有两棵树,别的地方都空空荡荡的。
假如我是安妮,我被送到绿山墙,结果发现人家搞错了,本来只想要一个男孩,我会……
我会非常失望。因为来到一户人家里,却又要被赶走。肯定是因为我长得太丑了,人家不喜欢我。
假如我是安妮,我被绿山墙的玛丽拉和马修收养了,我会……
我当然会非常开心。我终于有了一个家。我应该非常感谢玛丽拉和马修。
假如我是安妮,遇到了像黛安娜那样的女孩,我会……
我会非常高兴。因为我终于交到一个知心朋友,再也不会那么孤单了。
假如我是安妮,被吉尔伯特那样的男孩说成“红毛丫头”,我会……
我会非常非常生气。因为他那样是在骂我,我身上也没有红毛。
假如我是安妮,当吉尔伯特给我道歉的时候,我会……
我可能会原谅他。因为每个人都会犯错的,犯了错知道改正,就是好孩子。我不是也曾经犯过好多错误吗?
假如我是安妮,有着充分的想象力,我会……
我会想一想,我长大了会是什么样子?我老了又会是什么样子呢?我长大了,应该会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我老了呢,我觉得我会变成一个老太太。
假如我是安妮,有吉尔伯特那样总是跟我比学习的同学,我会……
我会尽量地学习好一些。我要学习好一些,马修就会很高兴,玛丽拉也会表扬我,也可以超过吉尔伯特。如果败给了吉尔伯特,他就会看不起我,他该说我是笨蛋了。
假如我是安妮,当马修去世了,玛丽拉眼睛也坏了,我会……
我会非常伤心。因为我非常爱马修,如果不是马修,我现在还在孤儿园。玛丽拉眼睛坏了,她觉得自己活得没有意义,感觉很孤单,就想死了,我会很担心她。我觉得我就算不去上大学,我也要照顾收留并照顾我长大的玛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