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子最吸引我的是他的朴实善良和骨子里的力量。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获得和收获的人是最可爱的。祥子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人。
这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骨子里,总有一种朴实勤劳的成分深入人心。当他用体力劳动换来的血汗钱一点一点实现梦想的时候。在那个充满剥削的时代,他的梦想也很可爱。作者对他命运的安排是残酷的。对于一个有梦想的小人物,一个想要独立的工人,一个耗尽才能实现梦想的“追梦人”。看完结局有多残酷,我们心里有多遗憾。
经过三年的努力,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车,这是他用自己的血汗换来的。他刚买了一辆新车,军阀就拿走了他的新车,然后被剥夺了剩下的积蓄;主人失去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因为他想避免特务的追踪;虎妞无法逃避的“爱”给他的身心带来了磨难。
祥子很坚强。至少面对这些打击和眼前的困惑,他仍然有自己的偏执。他仍然想用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生活愿望。但命运对祥子的指示似乎是,他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的。祥子用虎妞的积蓄买了另一辆车,但虎妞的死不得不让他卖掉他刚买的车,为虎妞办葬礼。
祥子注定无法实现他的愿望。他饱受艰辛和委屈,已经充满了凄凉和无助。最后,他心爱的人小福子的自杀把他从悬崖上撤了下来。他失去了对生活和未来的所有信心
从最初的进步努力,祥子变得自甘堕落;从最初的正直和善良,祥子变得失去了自我。他的整个人,整个灵魂都被生活压碎了。
我们可以看到,封建社会的黑暗足以把一个人变成鬼魂。
不会成功,不会成功,祥子的努力是什么?就像我们考试不及格一样,这么多年的努力工作,以换取什么?运动员在训练中的努力工作,如果比赛失败,以换取什么?谁会感到怜悯呢?谁会关心它呢?
但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希望。只有有了希望,我们才能成功和成功。我们只能说,祥子的不幸经历是由于当时社会的黑暗。但如果祥子生活在我们这一代呢?我想他一定能闯出自己的世界!因为他的努力,因为他的动力,因为他的毅力。他的坚持将支持他经历许多起起落落。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轻易放弃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屈服于困难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失去希望的原因是什么!即使风雨,即使挫折,即使失败,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