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真实地描绘了北京人力车夫的悲惨命运。祥子是北京三十年代的年轻车夫,善良朴实,正直正直,热爱劳动。他的理想是拥有自己的车。三年后,他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但那是抗日战争时期。北平一片混乱,祥子被抓去打杂。更痛苦的是,他用血汗钱买的车也被拿走了。千辛万苦逃脱,回到仁和工厂继续拉车。然而,痛苦还没有结束。厂主刘四爷的丑女儿虎妞爱上了祥子,诱惑了他。祥子上当了,被迫娶了虎妞。不久,虎妞死于难产,孩子消失了。虎妞死后,小福子说他和他在一起,但当祥子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去找小福子时,他意识到小福子已经在树林里吊死了。
从那以后,祥子就堕落了,原来祥子因为生活的压迫染上了吃喝嫖赌的坏习惯。原来祥子完全消失了。
祥子是一个杯子。他尽了最大努力,遭受了所有的痛苦,但他仍然空手而归。这本书真实地展示了黑暗社会的真实面目。如果不是黑暗社会的迫害,祥子就不会从一个充满期待的热血青年走向堕落。祥子不指望别的。他只是想得到一辆车吗?也许这就是现实,残酷,悲伤,无助。
理想和现实总是充满矛盾,它们往往无法和解,但它们同时存在。社会是现实的,它不会改变一个人的理想。对骆驼祥子,我感到遗憾,感到遗憾,感到无助,但也感到钦佩,我钦佩他以前的力量,他以前的血。然而,他最终输给了自己。
虽然这只是一本书,但它写的是一个真实的社会。很少有人能坚持一辈子,但我们可以在追求的过程中慢慢改变。毕竟,我们不能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把握这一天。海伦·凯勒说: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