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封信,19万字横跨20年,足以让人感受父爱的厚重和伟大。
辛酸的眼泪是培养你,心灵的酒浆,只有事实才能表明你的心意,只有行动才能表示你的心迹,母性的伟大。不在于理智,而是那种直觉的感情。读傅雷家书:他告诉我们,要有一颗纯洁正直高尚的心,虽然有时候会遭受到,别人的质疑,意想不到的磨难,有时可能让人逼到绝境但是,苦尽甘来的成果总会到来,得到它应得的尊重和关爱。
家书:亲人们之间往来的书信,是维系亲情的纽带之一。从傅雷家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傅雷对他的孩子的教育,也是我们,立身处事的准则。他给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历史的窗户,是传承中华美德的一本好书。傅雷家,书中字里行间的,流露着父亲对孩子的关爱。
虽然网络上流传着许多关于傅雷不好的事情,但是傅雷家书是一本值得我们读的书。品味他的语言,他的情感,让我联想到了我的父母,他们虽然不像傅雷一样是个名人,但是他们打心底里是为我们好,我们偶尔会叛逆,关闭着我们自己心里的那串窗户,不愿意与父母沟通,父母也懒得与你沟通,等考试成绩一下来想毕业会大吵一顿,亲子间的隔阂越来越深,沟通也越来越少,感情也越来越淡。我的母亲很关心我的学习,我们虽然偶尔也会因为意见不合而吵起来,但当我们冷静下来,彼此之间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慢慢的变好了,想着自己的错误,彼此道歉,又是一对好母女,好姐妹。
家长们有时候不够理解我们,我们有时候也不够理解他们。这时不要想着通过争吵来解决问题,这样反而越搞越糟,我们应该静下心来聊聊天,家长们不要一味的指责,我们也不要一味的顶嘴。没有绝对的谁对谁,错,只要彼此的见谅。
为人父母不需要考试,但是每位父母都应该成为自己的主考官。为人子女不需要考核,但是我们应该成为自己的指挥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