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了傅雷父母的下一封信后,我感受到了他们对孩子理想的关心和支持。许多鼓励和建议涌向傅聪。
为了实现孩子们的艺术道路,傅雷付出了很多努力给予指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特别想保持良好,不要太累,充分休息,经常保持充分的精神。就像参加世运会的选手一样,离上一天越近,身心调整的健康就越重要,精神饱满比什么都重要。这句话说明不要过度劳累,艺术的道路需要自我调整。傅雷对傅聪的期待是从多少夜睡不好,十有九夜更恍惚中读出来的。
读完傅雷的家信后,我感受到了父母对孩子的关注和期望。傅雷通常把他对艺术的欣赏寄给儿子,以获得更多的灵感。当孩子们接近比赛时,为了长期的旅程,劝说他们按时休息。等待结果的焦虑和兴奋是对孩子们的关心和期望。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去年暑假,我一个人在美国参加夏令营。有一个规定:家长可以写信,让老师给孩子打印。刚到夏令营的时候,信像潮水一样涌来,问:那里的人怎么样?怎么吃?或者想念我的话。我把所有的信都收了,直到我离开。那些信是我坚实的后盾。
因此,我觉得父母默默地支持远在家外的孩子,这是孩子们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