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总是无耻的,伟大而无私的。——题记
房地产市场迈曾这样评价《傅雷家书》:这是一本很好的艺术学徒修养读物,也是一本充满父爱的苦心造纸,苦心教子。
傅雷家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傅雷作为朋友真诚地与儿子沟通。我清楚地记得傅雷指出他的儿子傅聪说话太直了,生活不够圆润,说这些矛盾我经常犯,我希望你能鼓励。傅雷和儿子交流对话,地位平等,没有居高临下的语气。从这句话出,傅雷结合自己的感受,分析问题,更能让儿子接受建议。由此可见,傅雷对教育有着独特的见解。
此外,傅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孩子沮丧时,他建议儿子冷静,保持心理平衡总是保持冷静的客观分析和竞争虽然我们沮丧,父亲会给我们同样的建议,但大多数父亲从长辈的角度与孩子沟通,而不是像傅雷父子像朋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父亲能真正冷静下来,从平等的角度与孩子交流,他能从孩子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多少?
因此,我认为傅雷作为父亲,与自己的孩子相处,不仅能以独特的方式教育孩子,还能让人虚心接受。
傅雷在他的孩子和私人信件中,没有直接解释他有多爱孩子,但你可以看到他对孩子的建议,给孩子建议可以看到他对孩子的爱从未减少,我认为傅雷是大多数心灵的折射,他们对孩子的爱不会直接暴露,但用严格的话语严格的要求,他们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这不是父爱吗?
父爱,伟大而无私。
父爱,温暖而深沉。
父爱是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