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信包含了父子之间最真诚的感情;感人的话语背后是父亲宽容而严格的爱;一次又一次的教导是父母希望孩子成功的殷切希望。这是钢琴家傅聪和父亲傅雷的信。这是一篇充满父爱的教子文章,也是一段艰苦成长的记录。
傅雷和他的妻子也是典型的中国父母。虽然他没有像郎朗的父亲那样坐在孩子身边陪孩子弹钢琴,但他精神上是陪伴他的。他隔空和孩子们讨论音乐、艺术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并在们在舞台上应该保持什么样的面部表情。傅雷精神能真诚待人,认真做事影响孩子。以他的智慧和博学,深刻的思想,让孩子取法上上,用心良苦!因此,《傅雷家书》成质教育的典范,傅雷夫妇成为中国父母的典范。
成功的父母有同样的家庭。每个优秀的孩子背后都有一对默默奉献的父母。不管我们的父母有多普通,他们一生都在为他们的孩子努力工作。我们应该把父母对你的唠叨当作爱的絮叨,不辜负父母对你的无私奉献,不要抛弃这份爱。
父母们,请相信,如果你付出,你会创造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