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傅雷家书》,感受到了作为老人和年轻一代的不幸教诲。书中的艺术部分把我们带入了名家的生活,让我明白了真谛!
这本书的作者是佛雷,中国著名的作家。他不仅是一位才华横溢的长者,也是一位好父亲。从这本书中,我能感受到的深情一直涌出。
在这封家书中,我完全能感受到傅雷对儿子父亲的爱和教育。我希望我的儿子能有勇气与自己作斗争,或者稳定地做自己的事情,但更多的是无数的父亲。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佛雷在一封信中向儿子道歉,因为他严厉地殴打和责骂了儿子,或者说了一些令人兴奋的话,伤害了儿子。虽然这是成年人在教育孩子时会做的事情,但弗雷真诚地向儿子道歉。
在信中,傅雷曾多次提到他对儿子的思念和分离,他对儿子的生活也是细致的关心,我可以深刻理解父爱的伟大,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不关心或不考虑这些努力,但弗雷用真实的感情,用心写信,但理解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