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4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经这样说过。暑假里,我和姐姐去书店看书。我看了三本书,其中《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让我受益最大。《十万个为什么》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健康、常识等。是一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课外书。书中的小说知识会让你觉得这个世界很有趣,让你在脑海中深深记住那些道理。
这本书里有两个小故事最打动我。一个是关于苹果的。苹果,一种水果,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它的英文名是(apple)。我们看到的苹果大多是红色的,口感清甜爽脆,水分充足。我记得我每次感冒,妈妈都会给我买苹果吃。有时候我不爱吃,但是我妈总是想办法把苹果切成小块,熬成汤给我吃,有时候做沙拉给我吃。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吃。看到《十万个为什么》才知道是因为苹果含有维生素。苹果富含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和维生素E。苹果的钙含量比普通水果丰富得多。所以我妈每次感冒都让我吃苹果补充营养。怪不得有一天,医生躲着我。
还有一个是关于含羞草问题。我以前养过一棵小小含羞草,就放到书房的书桌上。闲得无聊的时候我都会去逗逗它。看它害羞的样,刷拉一下把叶子合起来,很是有趣。书里说,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是因为含羞草的叶枕里有水分,碰到后水流向两边,闭起来了。啊,原来是这样的!
《十万个为什么》还有更多有趣的道理和故事,我要慢慢去读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