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5
其中一篇让我感兴趣的文章叫《萤火虫为什么发光》。萤火虫发光与尾部发光器有关,其中含有荧光素和荧光素酶发光物质。当空气进入发光器时,荧光素在荧光酶的催化作用下与空气中的氧气融合,产生的能量转化为荧光。进入发光器的空气越多,荧光就越亮。由此可见,萤火虫并非在夜间发光,只是这种亮度不如阳光明媚,便以为白天不发光。
过去,我不知道九颗行星和银河系。《十万个为什么》向我们介绍了天体的形成过程。我知道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是太阳系中的九颗行星。银河系由许多像太阳系这样的星云组成。我们人类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中的一颗小星星。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好书,它让我意识到世界是如此丰富多彩,知识是如此有趣;它让我知道科学是力量,知识是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