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8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整套注音版的《十万个为什么》,共八册。这本书使我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种科普知识系列丛书,包括动物篇、植物篇、科技篇、宇宙篇、地球篇、交通篇、武器篇和人体篇。每一篇都讲述了许多有趣的科学道理。《动物篇》让我认识了许多千奇百怪、五彩斑斓的海洋生物;《植物篇》让我了解到植物也睡觉,也需要休息;《科技篇》让我知道了乘坐宇宙飞船可以去太空旅游;《宇宙篇》告诉我们地球原来只是一颗美丽的星球。宇宙实在是无边无际,宇宙的奥秘需要我们去探索。《十万个为什么》还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如:人为什么会做梦?食物是怎样消化的?眼睛为什么会近视。它让我认识到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
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它不仅满足了我的好奇心,让我大开眼界,增长知识,而且还提高了我的阅读能力和识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