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9
今天看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
最让我感动的是为什么雌螳螂吃雄螳螂?因为,当雌螳螂和雄螳螂繁殖时,雌螳螂必须一口一口地吃雄螳螂,这样雌螳螂就会得到足够的营养来生孩子。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孔雀会打开屏幕吗?并不是所有的孔雀都会打开屏幕,它们会自豪地摇动漂亮的大尾巴。但并不是所有的孔雀都有漂亮的尾巴,雌性孔雀没有漂亮的羽毛,也不会打开屏幕。
另一件让我感兴趣的事情是为什么恐龙会灭绝?科学家们得出了一个初步的结论:6500年前,一颗特别大的陨石撞击了地球,结果是灰尘覆盖了太阳,植物不能光合作用,动物死于食物,恐龙缺乏和气候变化而永远灭绝。
在这本书《十万个为什么》中,我学到了很多故事,比如动物也有亲情,孔雀可能不会打开屏幕。恐龙灭绝是因为陨星撞击地球……这时,我明白书中有这么多知识,所以我想多读书,多补充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