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5
有人喜欢扣人心弦的小说,有人喜欢天真烂漫的童话,而我却喜欢充满智慧的《十万个为什么》。
这本书被分为八大类:千姿百态的动物、万紫千红的植物、科学的生活常识、健康的生活习惯、博大精深的科学、无处不在的科技、神秘的宇宙世界、奇妙的地理气候。
这本书充满了有趣令我好奇的问题,如:马儿为什么站着睡觉?鸡为什么爱吃小石子?公鸡为什么清早打鸣?……我津津有味地读着,这些知识就像一条清澈河流,轻轻流入我的心田。
马儿为什么站着睡觉?这是因为它们为了保持高度警觉,好抵挡猛兽袭击。鸡为什么爱吃小石子?这是因为它们没有牙齿,需要一些小石子、小沙粒来磨碎食物,帮助消化。公鸡为什么清早打鸣?这是因为公鸡体内有一座"生物钟",天一亮,会使"生物钟"的激素发生化学反应,让公鸡的"生物钟"摆动起来。
当你看了《十万个为什么》中的天文地理、科学技术、生活常识后,你的眼界就会变得开阔;当你看了《十万个为什么》中的千姿百态的动物、万紫千红的植物后,你会恍然大悟,感到惊奇……而当你看完了整本《十万个为什么》,你能感觉的一股强大的知识力量充满了你的全身!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一定要让书中的知识为我插上美丽的翅膀,飞过彩虹,飞入阳光灿烂的理想国!我爱《十万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