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班主任推荐的一系列书《爱的教育》。虽然我还没有读完整本书,但在我读的几个小故事中,它深深地吸引了我。这本书以日记的形式描述了一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意大利小学生身边的许多与“爱”有关的小故事:描述了师生之间的爱是如此的善良和自然;描述朋友之间的爱是如此的简单和真诚;描述亲子之间的爱是如此的温暖和美丽;以及对祖国的崇高和伟大的爱。
开学第一天,我们的新老师,欢迎新同学,勇敢的洛贝迪……一个小故事似乎把我带到了我刚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是如何教我们这些刚上小学的孩子学习拼音的;如何让我们无知的孩子顺利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我是如何认识新朋友,和他们玩得开心的;还有来自父母和全家人的细致爱。
爱就像空气,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刻也不能失去它。读完《爱的教育》后,我发现爱就在我们身边,但很少有人会发现。其实,爱往往反映在小事上:冬天出门前,妈妈给我围巾;从外面回来,父母递给我一杯水;老师和家长鼓励我考试不及格;当我遇到困难时,我的同学会帮助我;事实上,爱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有善于发现“爱”才能发现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