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2
《骆驼祥子》是老舍爷爷所著的小说,祥子是这部小说的主人公,而骆驼只不过是他的外号罢了。
祥子是一个农村小伙,他立志买辆自己的车,做独立的劳动者。他吃苦耐劳,坚韧朴实,却屡屡受挫。好在车厂老板刘四爷的女儿虎妞爱上了祥子,与祥子成了亲。本以为祥子至少能够有人陪伴,却不想虎妞没多久便难产而死,只剩下祥子孤独一人。祥子把最后一点希望寄托在了他爱的小福子身上,当他满心欢喜的去找小福子时,得知的却是小福子上吊自杀的噩耗。他的心灵受到重创,渐渐地变为了一个地道的地痞流氓无产者。
曾经那样美好的一个人,最后被生活磨砺的千疮百孔。现在是一个悲惨的人物,他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生活可以改变一个人,但明天还是未知,做好今天,至少我们今天还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