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12
在暑假我看了不少书,我最喜欢的就是老舍先生写的《骆驼祥子》了。
这本书讲了,一个从农村来的年轻小伙,当了人力车夫。没有喜好,最大的愿望就是靠自己的努力买一辆自己的车,终于祥子买了自己的车时,可在那时因为战争,禁止再拉黄包车,祥子为了挣钱,就冒险的拉客人,钱没拿到,反倒被士兵抓住
了,把他的积蓄和车都拿走了,这件事告诉我做事不能因小失大,不要贪小利而误了大事。
有一次,祥子的妻子虎妞生孩子难产,祥子没办法,就把用来治病的钱,请了一位算命的“大仙”,可虎妞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倒为此付出了生命,它让我懂得了不要相信封建迷信。祥子在经历了各种打击和挫折之后还是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于是他最终选择了整天像行尸走肉一样的混日子,等待死亡。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很多,当时封建黑暗的旧社会和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比起来可差远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呀!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