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8
从小到大,我读过不少书,但只有《骆驼祥子》这一本书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因为这本书让我懂得,如今光明幸福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骆驼祥子》的主人公就是祥子,是一个从农村来到城市打拼的一个少年。初来城市,他对未来充满希望,他花费了三年的时间买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辆车。
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战争开始了,他的车很快就被士兵抢去了,但是他很快便从士兵的手中逃了出去,还顺便带走了三匹骆驼,逃回了北平。他在路上还用那三匹骆驼换了35大洋,“骆驼祥子”也是因此出现的。在接下来他在曹家存了钱,再次攒钱,可是被“孙侦探”讹了钱,他又回去到了起点。
之后经过多次起来与落下后,他心中最后的希望破灭了。他成为了一个耍坏、贪小便宜的人,再也不是那一个天真、善良、努力、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祥子了。他已经与这个旧世界融合在了一起。
我很同情祥子,也为他的改变感到可惜。《骆驼祥子》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别人的不幸,而我正生活在一个美好而幸福的时代。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