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7
《骆驼祥子》这本书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它的作者是老舍,他自幼丧父家境贫寒,深受旧北京下层贫民社会生活即思想观念审美情趣的影响年他创作了《骆驼祥子》等作品,荣获了“人民艺术家”的称号。
这本书写祥子辛苦的劳作生活,祥子来自农村,他老实、健壮、坚韧如骆驼一般。来到北京后,他选择了拉车,可是三起三落的买车经历的挫折使祥子失去了信心。到小说结尾,祥子已经变成了一个麻木、潦倒、自暴自弃的行尸走肉,通过祥子这个人物变化,老舍无情的批判了这个社会:不让好人有出路。
小说同时还写了其他人物,比如:残忍霸道的刘四爷,大胆泼辣的虎妞,一步步走向死亡的小福子,以及不给仆人饭吃的杨太太,诈骗祥子的孙侦探等等。
这本书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老北京风情的人物画与世态图,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