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4
翻开《骆驼祥子》这本书,最先看到的祥子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虎妞也很合理,刘四爷也非常好。看完这些,我猜想他们应该会有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局吧。于是我就继续看了起来。
这部小说以20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作者老舍,人力车夫祥子的坎坷悲惨生活遭遇为主要情节,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控诉了统治阶级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
作品中展现出一副旧中国的真实图景,生活气息浓郁,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情和特色。好胜要强的祥子指望做一个“自由的车夫”,并与刘四爷的女儿虎妞成亲,不久虎妞难产而死。拉车二强子的女儿小福子却对祥子产生感情,可是因贫穷困难却不能他们结合。但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祥子来找小福子时,小福子已死。好强的祥子最终也被吃人的社会吞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