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 13
这几天看了一本很有教育意义的书—— 《木偶奇遇记》。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对故事主人公匹诺曹只有一个看法:淘气。为了看剧,他把老父格培多给他买的识字课本当大衣当票卖了。我心想:匹诺曹,你怎么能这样?你不知道你的老父亲把你的外套卖给你了吗,冷得发抖?
在看书的中途,我对皮诺奇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也有一种好的感觉。好的感觉是,当皮诺奇赢了五个金币后,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父亲买一件外套,这说明皮诺奇仍然很爱他的老父亲。不好的感觉是皮诺奇相信猫和狐狸的谎言,相信种金币可以像种南瓜豆一样有收获,所以被骗了五个金币。这时,我想从心底里对皮诺奇说:“皮诺奇,我知道你很爱你的父亲,但你不能相信世界上没有白要的钱!”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皮诺奇是一个善良又有同情心的木偶,因为当他看到父亲掉进海里时,他不怕危险,跳进海里去救他的父亲;为了让父亲喝牛奶,他愿意每天养100桶水,换来一杯热牛奶;为了治好小仙女,他放弃了买新衣服和新帽子,学会了编篮子和编席子。是的,他变好了,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皮诺奇见他变了,就说:“当我是木偶的时候,我看起来好滑稽。现在我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了。我多幸福!”
我相信,如果你像我一样读这本书,你一开始会嘲笑这个木偶,最后会为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