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 7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木偶奇遇记》。
在美丽的小镇上,杰佩托恩师傅正在聚精会神地雕刻着什么,哦,原来是一块木头。不一会儿,匹诺曹诞生了。他出生以后,一刻也不愿闲着,有时捉蟋蟀,有时捕蜻蜓,有时还抓蝴蝶。杰佩托恩为了让匹诺曹上学,不惜卖掉了唯一的衣服。可匹诺曹在半路看见了一个歌剧院,就情不自禁地走进去玩了起来。老板看他没买票,便毫不迟疑地把他赶了出来,但看他太穷,就又给了他五枚闪闪发光的金币,可惜在半路上又被强盗夺走了。匹诺曹害怕强盗把他杀死,跑到了一间小房子旁,刚要敲门,强盗却把他吊在了树上。屋里的仙女们开门把它救了下来,并送到了学校。但最后匹诺曹努力改掉了身上的坏毛病,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子。
这个童话故事告诉了我:做人一定要诚实,不要说谎话;面对事情自己要有判断能力,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话;面对自己的错误和缺点,要勇于承认和改正。小木偶仿佛在对我说,让我们一起做勇敢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