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 14
我看过的书有很多,有《草房子》,有《朝花夕拾》,有《爱丽丝梦游奇境》,但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是《木偶奇遇记》。
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的卡洛?科洛迪,为了纪念他,意大利曾设立了“科洛迪儿童文学奖”。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木偶匹诺曹,老木匠杰佩托把一个会哭会笑的木头做成木偶,当作自己的儿子,并给他取名叫做“匹诺曹”。匹诺曹经历过种种遭遇:狐狸和猫骗走了他的钱;在玩乐国他和灯芯都变成了驴子;农民捕捉了他,让他当看门的狗……但经过他不懈的努力,他最后终于成为了真正的男孩子。
书中的匹诺曹努力学习、辛勤劳动、诚实善良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最令我佩服的是匹诺曹遇到这么多困难,他居然不害怕,而是一直的反抗,直到别人放了他。他这坚持不懈和勇敢坚强的品质是非常可贵的。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做了一项小实验,可是我怎么也做不成,我有些泄气了,就不想再做这个实验了。妈妈见了,鼓励我说:“别泄气啊,坚持做下去一定会成功的”。我又恢复了信心,最后,这个实验终于做成了。我这个简简单单的例子,说明了深厚的含义:只要坚持、努力、永不放弃,不论做什么事情都会成功的。
匹诺曹诚实善良而又勤劳,我喜欢书中的这个人物,感激他在我遇到困难时帮我解决,《木偶奇遇记》值得每个人去阅读,希望你读完它,能够获得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