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 11
在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那就是《木偶奇遇记》。
《木偶奇遇记》主要讲朋友送老木匠一根神奇的木头,老木匠把木头雕成一个可爱的木偶——匹诺曹。他爱搞恶作剧,还要说谎,之后,因为匹诺曹说了太多谎,仙女把匹诺曹的鼻子变长,仙女看匹诺曹真的想改,就承诺他说如果他不再说谎,就把匹诺曹的鼻子变短,匹诺曹答应仙女不再说谎,不再做坏事。匹诺曹的一生经历多次风雨,最终,他变成了一个小男孩,他不再做坏事,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没错,我们只要勇敢的应对眼前的困难,就能实现自我的目标,获得成功。记得有一次教师说要进行测验,于是我就给自我订了目标,要考到九十五分,为了这个目标,我一有时间就复习,试卷发下来,我一看题目似乎很简单,就很快把题目做完了,还检查了一遍,自以为考的不错,能实现自我的目标。结果考卷发下来一看,我没有考到九十五分,我很失望,就想要放弃。可是妈妈告诉我只要勇敢的去应对眼前的困难,并且努力克服,就必须能实现自我的目标,在以后的考试中我每次都认真对待。
最终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到达了自我的目标,我很开心。是啊,其实我们只要有勇气去应对一切困难,不被困难吓倒,那么就能实现自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