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 3
暑假作业做完了,可真无聊啊!我每一天都跟爸爸到文化馆的图书室去看书。
那里有十分多的书,我选了一本叫《木偶奇遇记》的书,这本书十分趣味,我一口气把它读完了。
故事主要讲了一个神奇的木匠,做出了一个神奇的木偶,木偶的名字叫皮诺乔,他十分调皮,不爱劳动,不爱学习,还总是撒谎。
皮诺乔很不喜欢干活。有一次被狐狸和猫骗到了奇迹田,他就只好劳动了,因为他不劳动就永远得不到金币。
他也很不爱学习。有一次,他请同学到他家去吃早饭,却被他的同学骗到了玩具国。在玩具国里不用学习,整天都是玩,之后就变成了一头毛驴!皮诺乔明白了自我的错误,才变回了原先的样貌。
皮诺乔最大的特点就是爱撒谎。仙女惩罚了他,他每撒谎一次,他的鼻子就会长长一些,他就再也不敢撒谎了。经历了这些,皮诺乔就变成一个爱劳动,爱学习,不撒谎的木偶了。由于他改掉了自我的错误和缺点,就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就拿皮诺乔比较我自我。其实我也很不爱劳动,有一次,家里有客人要来,奶奶叫我帮她做饭,我却不耐烦地对奶奶说:“我又不会做饭,你自我做吧!”爸爸回来后明白了这件事情,十分生气地惩罚了我。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从那次以后,我就渐渐的爱劳动了,奶奶做饭的时候我经常会帮她洗菜切菜。
我很不爱读书,每次我做完作业都是跑出去玩。爸爸就规定我每一天做完作业要看一个小时的书,然后才能玩,可是我就不喜欢看书。爸爸教育我说,“坐地日行八万里”,意思就是不用走出去,在家里看书就能学到很多知识。我渐渐地开始看书,书里真的有很多我没学到的知识呀!
我也有一个缺点就是撒谎。一次,爸爸叫我做五道数学题,我没有做完就去玩了。爸爸检查作业的时候,我说我已经做完了,被爸爸发现,狠狠的惩罚了我。打这以后,我就再也不敢撒谎了。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要改正身上的缺点,才能成为好孩子!《木偶奇遇记》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