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 12
一本本的书,一个个的故事,每个故事都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感受。今天,我读了一本让我既感动又惭愧的童话书——《木偶奇遇记》。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故事发生在意大利的一座小城,没有孩子的雕刻大师盖比特用五针松木雕出了一个会动、会说话的小木偶,盖比特给小木偶起了一个会带来好运的名字叫匹诺曹。小木偶匹诺曹的愿望是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可他总是抵挡不了外面世界的诱惑和乐趣,根本没办法做一个规规矩矩的乖孩子,于是,他逃学、撒谎、还交坏朋友,几次上当也不知悔改。后来,小木偶经过了种种磨难,并在磨难中接受了不少的教训,他的木头脑袋越来越聪明了。最后,匹诺曹变成了一个诚实、勇敢、好学的真正的男子汉。当我读到匹诺曹因撒谎而鼻子长得长长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想起了前几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在上星期数学期中考试时,我也撒了一个大慌话:当时我觉得试卷的题目太浅了,心不在焉的,不一会就做完了,不检查就拿起画纸画起画来,我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肯定能考100分。放学时,我还大声地欺骗妈妈说:“检查了好几次,小菜一碟,肯定没问题,百分百能得满分。”然而,谁知道浅水淹死人,当考卷发下来时,大大的“90、5”把我吓得几乎晕了过去,几个鲜红的“X”让我尝到了粗心轻敌的滋味。我没听妈妈的话去检查,还大言不惭地撒谎欺骗妈妈,这回妈妈肯定会臭骂一顿请我吃“牛肉干”了。当我低着头把试卷交给妈妈时,妈妈看完了试卷并没有“闪电打雷”,她拉着我手鼓励我说:“孩子,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人的一生没有可能每一次都能得满分,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有勇气接受并改正,我想相信你在期末考试一定能考好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惭愧极了,禁不住流下了后悔的泪水,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痛改这个害人不浅的缺点!象小木偶一样变成一个好孩子!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读完了,它给了我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一心一意,绝不能三心二意。感谢《木偶奇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