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 15
知识像海洋,书籍像大山。人一辈子不知疲倦地读书,也只能读到书山的一角。前几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新书,名叫《木偶奇遇记》。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感触十分深。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匹诺曹的木偶被赋予了生命,他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玩。之后经历了一连串的奇遇,他变成了诚实、懂礼貌、爱学习、关爱他人的一个好孩子。最终,他和他爸爸一齐过上了幸福欢乐的生活。
书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当坏孩子变成好孩子的时候,他们就有本事使他们的家庭内部焕然一新并充满微笑。”让我明白,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好孩子能让家里很幸福。在现实生活中,大家难免会犯错,但要知错就改,这样就能让家里多了一个幸福的娃娃。
列宁八岁时去姑姑家玩,不细心打碎了姑姑最喜欢的玻璃瓶子,却没告诉姑姑。回家后,他悲痛地一向在哭,说必须要给姑姑写信,说是他打碎的瓶子。姑姑收到信后写了回信,说她原谅了小侄子。列宁这才放心。所以,只要知错就改,就必须会得到别人的原谅。
有一次,我把妈妈的耳环弄坏了。我怕被妈妈骂,我就骗妈妈说不是我弄的。读了《木偶奇遇记》后,我毫不犹豫的去向妈妈承认错误,妈妈明白了后,不但没惩罚我还夸我是个勇于承认错误的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懂得了要做个好孩子,就不能自私、不能撒谎。我以后也要做一个懂事、听话、有爱心、有智慧的女孩,遇到困难不能退缩,懂得爱爸爸妈妈,尊敬教师同学,做个大家喜爱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