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 10
一年级时,我们认识的字还不多,李老师每天中午会给我们“读书”,第一本书就是《木偶奇遇记》。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读中,我喜欢上了这个木偶——匹诺曹。今年寒假,我已经有能力自己阅读,于是捧起这本书,打算再重新认识一下我的这位好朋友。
他,淘气、任性、出尔反尔,他的脚放在火盆上被不小心烧没的时候,他恳求爸爸再为他做一双腿,并向爸爸要去上学读书,要学会一种本领,等爸爸老了,安慰爸爸,养爸爸。但转身为了看木偶戏,他不惜卖掉爸爸杰佩托在冬天用自己上衣换来的识字课本。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每当我想看电视或希望爸爸妈妈为我做点什么的时候,我都雄心壮志地向他们保证我会完成的事,比如每天放学回家先做作业,做完作业主动检查。但往往两天后我就会忘记我自己的保证。
他,仗义,有责任心,他在戏班子里差点被班主吃火人扔进炭火里烤羊,侥幸逃脱后,他的朋友花衣小丑却要代替他被扔进火里。此时的他没有逃离,没有沉默,而是勇敢地出头为好朋友求情,他的行为感动了吃火人,解救了所有木偶。
他也遇到了很多挫折,受到狐狸和猫的欺骗,差点被它们吊死;被关进过监狱;被变成驴子……最终在鲨鱼的肚子中和父亲意外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经历了这一系列事后,匹诺曹正视自己的缺点,积极改正,每天去做工,有空还主动学习。
再次接触这位朋友时,我对他有了更深的了解。在阅读过程中,我仿佛和匹诺曹一起体验了一次冒险之旅,有苦,有甜,也有爱。我高兴自己能够认识匹诺曹,通过他的事例,时刻提醒自己需要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勇于改正,做一个勇敢、诚实、有责任心、尊重他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