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 5
平时一有空我就喜欢看书,最近我看的一本书叫《木偶奇遇记》。《木偶奇遇记》写了一个木偶匹诺曹从一个坏孩子变成一个好孩子的过程。匹诺曹有一个梦想,就是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孩子,最终,匹诺曹真的变成了一个勤劳爱学习的好孩子;匹诺曹也从木偶变成一个真正的孩子!我很喜欢这本书。
我印象最深刻的篇章是《体验玩儿国》,其中讲到坏孩子小灯芯,他对已经认真学习的匹诺曹说:“你要不要去体验一下‘玩儿国’?”匹诺曹不去,因为他想变成真正的孩子,他必须要努力!小灯芯又说:“那里不用上学,只玩就好了。”匹诺曹禁不住小灯芯的诱惑被说服了,他们一齐去了“玩儿国”。到了那里,可热闹了,他们在“玩儿国”里,不上学,不读书,无拘无束、无忧无虑地玩呀,乐呀!一晃五个月就过去了。有一天早上匹诺曹像突然遭到晴天霹雳一样,一下子什么心境都没有,然后匹诺曹又回到自我家,开始认真地学习了。书中《美梦成真》篇章也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匹诺曹在夜深人静地时候,自我去认真学习知识。白天他要照顾生病的爸爸,每一天都会先帮爸爸打好一杯热牛奶,然后自我不停编草篮子去卖钱……最终有一天,他美梦成真了,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我读了这本书受到的启发是:成长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十分艰难的,当中有诱惑与危险,也有鲜花和掌声……在成长的路上,我要学习始终坚持一颗善良、真诚、正真、感恩的心,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对家人负责的人;一个对朋友真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