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把《爱的教育》读了一遍,这次的感受比第一次读的感受深,所以我打算把我的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
故事的主人公叫安利柯,写的是他上四年级的故事。这里边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很多道理,它让我知道,我们如果看到令人感到不公平的事,就要站出来为他们打抱不平。说道这里,我想到了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事。
一次,我和妈妈去焦作玩,有一个叔叔在电梯里吸烟,当时有很多人向那个叔叔投出了不满的目光,可是却没有人对他的行为进行制止。这是,还很小的我走到叔叔的身边,拉拉叔叔的衣角说:“叔叔,电梯里不让吸烟! ” 可是那位叔叔却没有把烟扔掉的意思,反而把烟仍在电梯里,又拿出一根吸,还冲我吼:“我就吸,你管不着我。小小年级管这闲事?”这下引起了电梯里叔叔阿姨的指责:“这个小姑娘说得对,你真没素质!“就是,小姑娘说得对!”……这下这位叔叔有点惭愧了,来到我身旁,说:“对不起,小姑娘,刚才是叔叔做错了,请你原谅!”我说:“没关系,希望您以后不要这样做了!”叔叔点了点头。
下了电梯,那些叔叔阿姨夸奖我说我勇敢、还有叔叔问我以后还会这样做吗?我努力的点点头说:“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我还会像这样做”我的话引起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同学们,如果我们遇见像我这样的事情,我希望你们可以像我一样,为自己、为他人打抱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