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打开这本书,看到这么多哲学知识,我就失去了兴趣。但当我读到苏菲收到一张奇怪的明信片时,我好奇地想知道席德是谁。带着这个好奇心,我读完了这本书。
表面上看,这是一本关于哲学知识的书,但实际上,它也是一本历史书,甚至是一本悬疑小说。
在书中介绍哲学家时,也介绍了许多古代欧洲历史文明。在中世纪,文艺复兴、启蒙运动等内容,似乎与哲学关系不大,但书中也有一定的介绍。席德是谁,席德的父亲是什么样的人,这两个疑问让这本书有点悬疑。当我看到狗说香蕉皮里说话,苏菲的哲学老师叫他成席德时,我忍不住发抖。
这本书最让我欣赏的是,作者把许多看似无关紧要的哲学课程联系在一起。苏菲在书中学习哲学是为了摆脱席德父亲的控制,这似乎有点奇怪,但当你知道席德的父亲也是哲学家时,这一切都变得合乎逻辑。
在书的结尾,席德与父亲、苏菲与老师的关系完全逆转。原来苏菲对席德的怀疑已经成为席德对苏菲是否存在的猜测。似乎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故事会产生新的兴趣。
就像这本书一样,事实上,我们周围的许多事情甚至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方面。很多事情就像一把双刃剑,在你得到它的好处的同时,也会受到一些无形或有形的伤害。就像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一样,如果你想得到其中一个,你必须放弃另一个。至于我们自己,你会发现有时候在朋友面前活泼开朗,但是在陌生人或者陌生人面前一句话也不说吗?或者有些人在家里总是面无表情,但在学校里,单位对人微笑。正是因为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对待不同的人,才创造了这个多彩的社会。
我们不能改变事物的多面性,但我们可以正确分析,做出正确的选择,为我们的生活增添明亮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