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哲学书《苏菲的世界》。在我看来,哲学很无聊,但《苏菲的世界》却大不相同:它在向读者讲述哲学的同时,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使读者在阅读时有一种追求和渴望知道答案和理解哲学的心情。我是谁?世界从何而来?这两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无法解决。
这个世界似乎又出现在我面前了,我刚接触到一点皮毛。我不确定我会知道什么,我也不确定我会发现什么,但我知道这个过程有时比结果更重要。所以我开始跟随艾伯特和苏菲的脚步,在哲学世界里开始了这次旅行。
苏菲,一个14岁的女孩,在镜子里疯狂地眨了眨眼睛,所以她走进了哲学世界。笛卡尔说:我想我在这里。在一些神秘信件的领导下,女孩也开始在哲学世界中漫步和思考。
世界起源的屏幕层层打开,但新的疑虑接踵而至。席德、苏菲、艾伯特;席德佳、苏菲亚、大艾伯特;树林里没有人的上校小屋,祖母从吉普赛妇女那里买的魔镜??一切都是线索,一切都是新的谜团。
苏菲边走边想,一个新的哲学世界展现在她面前。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
真的是我想故我在。
苏格拉底,柏拉图,亚理斯多德,中世纪,文艺复兴,浪漫主义,弗洛伊德??一千年,两千年,一个世纪,两个世纪,一两个世纪,一个思想,另一个思想。
就像另一个爱丽丝漫游仙境一样,它是梦幻般的,但它是非常真实的。在这个缺乏梦想和哲学的时代,我在这本书中间最完美的统一。
贾德带我们走进苏菲的世界,探索深刻的哲学。作家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轻松的环境,年轻的苏菲不知不觉地开始了她的哲学课。我们也浏览了历代哲学家的精辟讨论,就像苏菲一样。
就在我们有点累的时候,这本书的副线让人振奋起来。我们沿着苏菲的脚印寻找神秘的老师和从未见过的席德。主线和副线自然交织,自然,说明作家的艺术修养很高。
但更让我们惊讶的是,作家灵活而熟练地用简单而生动的语言讲述哲学家的故事,分析哲学家的观点,探索哲学的真正意义。苏菲的世界是艺术和学术的完美结合,通过我们熟悉的载体传达我们奇怪的信息。如果你是一个粉丝,你一定猜到了。
是乔斯坦读者似乎回到了古希腊,听苏格拉底的教诲;就像在中世纪的城堡里,见证黎明前的黑暗。我们沐浴在文艺复兴的温暖阳光下,沉浸在巴洛克强烈对比的艺术氛围中。忘记世界的喧嚣,只感受到真理的伟大和艺术的魅力。然后,穿梭于资产阶级革命的硝烟中,欣赏现代哲学的曙光。
面对笛卡尔、史宾诺沙、洛克、休姆、柏克莱等一系列现代哲学的创始人,我们没有时间表达我们的尊重,启蒙运动的先驱进入了历史的大舞台。工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历史的车轮进入了一条新的轨道;时代的变化创造了更多的哲学巨人。
黑格尔和康德坚持日耳曼人的理性,充分发挥了法国人的浪漫。随后,马克思的《资本论》、达尔文的《进化论》、佛洛伊德的《梦的分析》——三位伟人和三位巨人掀起了三个领域的革命浪潮,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
祖先给后人留下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困惑的哲学命题,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经典的传世产品。哲学家用艺术的语气教导生物,文人用理性的笔触感染灵魂。
我们的祖先在留下宝贵精神财富的同时,也传授了宝贵的欣赏之道。贾德是继承者,而不是创始人,但苏菲的世界确实是一个新世界。这是一个智慧的世界,一个梦想的世界,一个钦佩的世界,一个叹息的世界。贾德让我们有幸看到哲学的外表,希望他的后代能看到哲学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