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后感
在淡墨游笔下,有多少人一生风雨酿甜酒的故事,书写了一瞬间的地老天荒。
红尘陌陌,时光的道路上铺满琉璃,那是伤心的泪水,竟成了一世的浅搁。我相信生命的花开,不都是备受风雨摧残,累累落落,而更因有爱,花的清香才更浓了……
走过一季又一季的荏苒,看尽繁花尽断,却也抵不过一纸柔情。这世间总有人把一时的相遇看作一世的垂青,这世间总有人一开始就饱受磨难。这也许就是命中注定吧。她从小寄人篱下,只能任人欺侮,很不幸,她的舅妈尖酸刻薄,待她不公。一幕幕流水无情的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感伤,揪心。我好想进入这场噩梦里做她倾心的朋友,一起走,一起痛,一起走出这漫山遍野!
花的谢落,不是害怕世间风雨,而是为了遇见更美的花期。后来你说你可以到学校去了,可以离开那个晦暗无光的地方,这是你最大的快乐。可是你又怎会知道以后的风雨,是不是会少一刻风,少一倾雨呢?我只能道:你选择的磨难都是你今后一点点的成长,我会在梦中与你细数沧桑。分一点,如果可以我希望在你悲伤的时候,分一点情感给我,这样你是不是就不会那样痛苦了呢?
花开的刹那,不过和万物一样历经春夏秋冬,博得一份体会,嫣然间将它化成自己永世的长眠。
想来这世间有一种美,就是自己所迷恋的事物,在心的某处角落里安放。每个人都在等待自己永世不变的相遇,或美若朝阳,或淡如清茶,亦或是烈同醇酒。这些好似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段写意着凄美和感伤的过程。你在条件贫困的校园里艰难地度过了日日夜夜,终于结交了一位知心好友海伦,不料她染上了重病,你在最后一夜里给了她无限的宽慰。打这儿开始,你的心除了执着和反抗,还多了一份叫爱的东西。
初恋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我们再也回不到那个年轻纯洁的时光了。
后来啊,你误打误撞的做了家庭教师。也因此,一场不期而至的邂逅续写了你的余生。罗切斯特先生的出现,点燃了你内心的火花,宛若昨日里初升的太阳,那样暖,那样柔……
因为你的单纯美好,向往生活,自立自强令罗切斯特先生为你所倾倒。虽然你长相平庸,却有他人寥若星辰的恬淡的心。你与罗切斯特先生两情相悦,却不知可有终成眷属。你默默地期待着这场樱花雨般的告白,正如我所期待的。
每翻一帘书页,都有天空变脸的感觉,因为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有怎样的事情吹起号角。看尽别人的一生,恍若做了一场长久的梦,而这梦里的主人好像是我,却又不是我。当你与他私定终生,幸福地步入婚礼的殿堂时,世事难料,原来你所倾爱的人已有了妻子,便是城堡里那位谋杀过你爱人的疯子!你的正义之心告诉你,要离开他,远远地,再也不回来。我的内心也变得踌躇起来,我不知道你的选择是对是错,我只知道你的心依然爱他。
他走遍满城寻你回来,终是杳无音讯。
写到一半的故事,何时再续,眼里没着泪水,我不停地张望,只是为了掩埋自己的感伤,想寻找一抹慰籍的光芒。简爱啊!你伤了他的心,也痛了自己,你该如何抉择。当你步下离别的那一刻,就没有了情,只有爱难舍难割。带着紧绷的心去读档,浅酌余下的情节……
花的凋落意味着回忆过去,岁月的素面下,有闲敲棋子静待花开的安然,亦有落花流水春归何处的惆怅。你离开桑菲尔德后,不知何去何从,到处漂泊,另寻归宿。只因心中的那份自尊自爱,我不免感慨起来。
谁曾想落败的你,竟被自己的亲人所救,世间总有这样巧的事。多年以后,你还是放不下他,你说你要去找他。说过不爱了,说过忘记了,说过放弃了,有时候人的记忆就是这么脆弱。当你回到桑菲尔德时,殊不知一场大火,物是人非,人去楼空,你也无言,他也无求。你到处去寻他,而他在死里逃生中失去了寻找你的双眼……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你和他历经一场风花雪月,终于可以谱写往后余生,一段花开在最盛的长久。
如若刚刚是一场有始有终的梦,这下也该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