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真是生不逢人。
安安稳稳地度过了三年的苦学生涯,到了第四年,竟遇上了这么个“”的。阿祥!
[怒放的“鸡冠花”]
“你小子别那么狂妄!”当照在我桌角的那一刻起,战火的硝烟就弥漫在了整个四(1)班......今天早上特意吃了片“金嗓子”,所以我的嗓子就是那么金嗓子。(当然也有为这场战争做准备的因素在里面。)
但那平时声音嘹亮的高达120分贝的天籁一般的同桌,今天,却傻了眼。他在纸上写:“我今天嗓子不好使,不跟你计较。”理由倒很充足。
我的理解是他昨天吃得那些羊肉串洒了太多胡椒粉。(这小子天天泡这些小摊,连我感冒塞鼻子的时候都能闻出他身上的肉腥味,那些日子,真是苦了我了)才导致嗓子坏死,“活该,你!”我的语气中不带有丝毫的同情,一直倔强的幸灾乐祸,虽然也有过微妙的转变,但那只维持了短暂的0.000001秒。
其实也不至于那么激动,只是在他面前,不激动都难!所以我就幸灾乐祸,再加上我那艺术性的笑式,使得在激动的基础上得到了升华。我希望有人来记录下当时的我。
我渐渐意识到自己动作的夸张,所以动作尽量小些,只是现在的阿祥连小动作也容忍不得!
一记左勾拳正中偶的腰部,再来一记左勾拳正中偶下巴,直打得我头昏目眩。我凭着感觉使出一拳,只是扑空了,我正叹息着,却不料他的一记直拳……
等我醒来时,已经躺在了校医室。鼻子上,还塞着大团棉花。
后来还是小杰给我从头到尾没有一丝遗漏跟我说起了当时的情景。
阿祥将我打倒在地,我的鼻子旁流淌着鲜红的鲜血,形状是绽放状,所以小杰说我的鼻子是土,孕育出这么好的“鸡冠花”。我打了他一拳,(其实他躲开了,但他还是做着挨痛样)他说他要跟我绝交。我不再理会他。
晚上,做了个梦。
梦见阿祥向我跪地求饶,我感到有股莫名的欢喜涌上心头。我还将自己与拿破仑做比较,我同他一样拥有权威。我想“处决”阿祥,但看到阿祥那双那样敏锐,那样真诚,那样坦然,那样虚伪,没有嘲笑,碧澄得象一汪湖水的眼神,我“宽赦”了他。
大丈夫能屈能伸,我觉得我身上有一股王者的气质。
我以前从没觉察出这一点,我该感谢阿祥?
“不该!”我不再多想,“他还欠我那么多朵‘鸡冠花’呢!”
我的叫声很大,惊扰了,也惊扰了我的鼻子。所以从鼻子里,流淌出好多朵“鸡冠花”。
[梦想成真]
天气依旧晴朗,依旧灿烂,树依旧绿,花依旧红。
所有都是如此美好!
当我坐在座位上时,阳光已经浸泡了整张课桌。还微微照到了阿祥的课桌。
阿祥却在这时来了。我不再容他在我的视野里走动。不等他坐下,我就上前对他进行攻击,为我鼻子而报仇!
没有想到阿祥竟向我下跪!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说着:“大哥,大爷,公狼,你这个麻瓜,饶小的一命吧。”
呵,不会梦想成真吧?
再看阿祥那双比阳光还要刺眼的眼睛,突然感到自己要昏过去。那双眼睛,足以将一切扫光。
我还象梦中一样“宽赦”他,我太对不起自己的鼻子了。
“谢谢大哥,谢谢,你真是个明主啊!”我耳朵不会被耳屎堵了吧,他,阿祥,会这样吹捧我?
我有些得意忘形了,陶醉在这段美好时光好长,才想到自己的肚子才空着。
才察看书包,咦,大餐竟不见,贼就连几粒渣都未给我留下。再看阿祥!大餐竟在他手里!正想去抢,大餐却已被他整个塞进嘴里。我暗自发笑,这傻蛋,都不怕把自己噎着。果然,他将大餐咽得太快,噎着了。
所有人的眼神都朝我的方向转过来,只是他们看的是阿祥。
“真想找个蚁巢把这面包给塞进去埋掉。”阿祥已经吐出了面包,但说话还显得有些含糊。
“你自找的,可别怪我啊!”我在阿祥面前就喜欢幸灾乐祸。
阿祥,真是个容易受伤的男生。
今天,我不用再跟这个“活宝”阿祥呆一起,有一种被释放的感觉。
现在我的同桌是个文文静静的女生,我受到了她的感染,突然也变得文文静静。
透过窗,看到一只在风雨中受惊的蝴蝶,我突然想到了阿祥。
蝴蝶跟阿祥?他们之间似乎没有任何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