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3
曾经迷惘,曾经几乎放弃,但皆因那一次,那一刻使我恍然大悟,使我成长。
朋友之间难免会有些摩擦,这没什么。可如果一旦爆发,那便会很难收拾。
六年级时,我有两个最要好的朋友,一个是“敏”另一个是“晔”。不知为何,敏不太喜欢我整天和晔在一起,她认为自己被取代了。而晔呢则是什么都放在心底,能让则让的有些卑微的人,她从不喜欢站在浪尖上。但敏不一样,她大大咧咧的,是有些火爆了。这俩人的性格结合就基本和我一样了。但我坚信我们都是心思细腻的人。
敏私下找过晔,这我是知道的,因为我刚好听到了。当时,敏愠怒地说:“你离梦梦(即我)远点,你难道不觉得你是多余的吗?你是六年级才和她一起玩的,而我在她转来的时候就和她一起玩了,你退出吧!”“你不用这样咄咄逼人吧,我自会退出,我不稀罕了!”说完晔就跑掉了。敏看着她的背影:“对不起,我也不想。”末了,我站在原地怔了一会,等听到锁门的声音便反射性的拔腿就跑。
我跑开是我不想面对,实在没有勇气去质问这一切。如果奔跑是发泄这些事的唯一办法,那我想那天我是在策马奔腾,可都是徒劳无功。
第二天放学时我去找晔,想着顺路一起回家。 可她有些慌乱地说:“对不起啊,我有事,今天就不陪你了。”无奈,我又去找敏,她也冷淡地对我说:“去找你的晔吧!”顿时,我感觉非常的委屈。心想:为什么?我又没有做错什么,怎么到头来我成了千古罪人。即使是这样,我也不愿过多的流露自己的感情,因为自尊心不容许。到了家,我闷声闷气地走向我的房间。在客厅看电视的外婆看到了我,她问我怎么了,我便如实都说了出来。她不以为为然地说:“这点小事,你也不开心啊,直接找她俩坐下来好好谈谈不就行了……"
第三天,我犹豫了好久,担心这担心那的,但终因我那耐不住寂寞的心,我迈出了第一步——“晔,敏,你们跟我来一下,我想我们该好好谈谈了。”继而,我拉着他们俩坐下,那天我们说了很多,大家都敞开天窗说亮话。之后嘛,我们就变成铁三角啦!就是在我迈出那第一步的那一刻,我长大了,我不再逃避现实,我学会了正视那些因我而起的争执。
迷惘的我,不愁了!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