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8
似乎是刮起了微风,窗外的月季跳起了舞来,郁郁青青,不禁勾起了我那酸酸甜甜,星星点点的回忆……
“砰”,门猛地打开了,正在专心于看小说的我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当我得知妈妈是为了叫我吃饭时,惊魂未定的我埋怨道:“你进来怎么不敲门呀!真是的。”妈妈的脸霎时红红的,似乎觉得自己平白无故受“批评”而委屈起来,忍不住生起气来。我也不甘示弱假装镇定,与妈妈来了一场“口舌之战”。不一会儿,火药味弥漫开来。爸爸闻声赶来,幸亏及时“灭火”,我与妈妈这才停了下来。在饭桌上,我与妈妈干瞪眼,谁也没说一句话。
吃完饭,我甩手就回了我的房间。坐在床边,一抬头,就看到了妈妈精心栽种的月季,他们竞相开放、整齐排列。这时,爸爸走了进来,亲切的对我说:“好了,别跟妈妈怄气了,妈妈不知道你正在看小说,他不是故意的。再说,她是长辈,你应该体谅她。难道你没有吓过妈妈吗?”
看着眼前那密密麻麻麻的方块字,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打开我心中那尘封已久的记忆集,一张张历历在目,虽然每一张都失去了往日的光泽,但每一张都是那么的清晰、深刻。你看,那一张我扮鬼吓表弟,把表弟吓哭了;你看,这一张我恶作剧,害妈妈摔了一跤;再看那一张,我猛然推门而进,家人都吓得惊愕万分。那一星一点、一张一片的回忆,都令我懊悔、内疚。想道这些我突然不知该做什么,只是手足无措的翻了几页书。
一不小心被杯中的热水烫了一下,虽然手上现出了一块鲜红的烫痕,但我的心很平静。是呀!过去我忘记了尊重、忘记了礼貌,更忘记了与人相处的准则,真应换位思考一下。
傍晚,窗外的月季在夕阳的映衬下露出了浅浅的微笑。我鼓足勇气来到妈妈房前,轻轻叩响房门,向妈妈道了歉。意外的是,妈妈早已原谅了我,而且语重心长的给我讲述成长的内涵,她说:“生活有酸、甜、苦、辣,犯错更是成长不可缺少的调味剂,犯错就是成长的过程。你能够反省,认识到错误,说明你长大了。”是呀!那一刻,我真的长大了。
又一阵微风拂面而过,月季花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如今的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