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1
那一天,我们抱在一起痛哭,然后留下一张毕业照与同学录里的留言,大家分道扬镳,开始新的旅程。
也就在那一天,我渐渐明白。我,渐渐长大。
也许,刚进校园的我懵懵懂懂;也许,刚认识你们的我如此羞涩;也许,曾经我的言行伤害了你们;也许,我曾遗弃父母的关心与爱……这一切的不懂事,任性,小孩子气,在那天,化为乌有。
时光回到毕业那天。
拍完毕业照,我们脸上的笑容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被取代的是一张张悲伤、哭泣的面孔。
我们在同学录里彼此留了言,然后抱成一团哭泣。
我的朋友说:“虽然你曾伤我无数,但却带给我太多欢乐。”
我说:“虽然我曾伤你无数,但你却无数次的包容我,让我深感惭愧。”
我们破涕为笑,现在,我才开始懂得友情的可贵,才懂得珍惜。
来到熟悉的办公室,看着老师沧桑、饱经风霜的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大概是为了毕业考,为我们付出了太多。
我一直喜欢老师的眼睛,大大的,清澈明亮。但是今天老师的眼睛如此深邃,眼角有两颗晶莹的泪珠,我们都被吓到了,从未哭过的老师,竟然流泪了。
“你们这些孩子!上了初中可不要贪玩!要好好学习啊!老师会很想你们,咳咳……”老师以啜泣的声音讲出来,后面已经哭得泣不成声了,我坐在老师身边,依偎在她的身旁。熟悉的气味,我想到了曾经让老师为我担心、为我着急的画面,而我却不当成一回事,还觉得老师太小孩子气了。我便哭得更大声,紧紧拉住老师的手。要离开的时候,老师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将要离开她一样,深情、不舍地看着我们。
那一刻,我才开始明白师生情谊,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我才开始懂得珍惜与理解。
回到家,天色已晚,桌上的饭菜十分丰盛,但却凉了。妈妈关心地问道:“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今天考得怎么样?我做了你最爱吃的菜,哎呀!菜都凉了,我帮你热一下啊!”说完,妈妈放下手中的扫把,端起盘子走进厨房。不知为何,我的心弦被拨动了,来到厨房,看着妈妈的背影,一阵心酸……
每次,我都将妈妈的好心视为假惺惺,将她的辛苦视为理所应当。我让她如此担心过,也从不曾放在心上……
当我真的开始后悔。才开始明白我的“避风港”一直都在。我才开始懂得珍惜与体谅父母。
那一天,我觉得我长大了好多,没有了之前的任性与“叛逆”。
我开始学会珍惜。
那一天,我长大了。明白友情的可贵,老师的重要,父母的关心。我,将拾起那曾被遗弃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