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9
从降生在人间开始,从学会说第一句完整的话开始,从独立完成的第一件事开始,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成长。
深深地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放学后,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边看电视边玩电脑,心里美滋滋地想着:好不容易熬到周末了,总算可以彻底放松一下了。“铃、铃、铃…”电话突然响起来了,不知为何,总觉得心里有种莫名的慌张,我拿起手边的电话。“喂,您好。”“乖女儿,母亲今天要值班,晚上回不去了,你等你父亲回去吧。”“嗯,好。母亲再见。”虽然嘴上痛快地答应着,但是不觉间心里开始隐隐不安。“铃、铃、铃…”不一会儿电话再次响起。不会是父亲吧?不,不会,一定不会那么巧的,我自我安慰着,随后再一次拿起电话。“喂,您好。”“女儿,爸突然要出差,暂时几天回不去了,要好好学习知道吗!这儿有人找我,我先挂了。”“嘀、嘀、嘀…”一阵冰冷的嘀声,打乱了我的所有思绪,放下电话,周围好久一片寂静。不知过了多久,我转头看向窗外,天已是阴沉沉的了,才猛然发觉自己已经愣了好半天。“自己在家”想着这四个令我恐惧的字,心里不禁开始像打鼓一样猛跳着。把所有灯都打开不就不那么黑,也不那么可怕了吗!我心里终于浮现出一丝欣喜地想着。我赶紧跑到灯座旁边,可是抬起的的手却怎么也按不下去。眼前突然浮现出爸妈每次给我鼓励时的眼神。虽然天天哼着:“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但我知道我还是要成长的,没有克服就无法长大。想到这儿,我仿佛下定了决心似的放下了已经触碰到了开关的手。躺在床上,各个器官不由得开始关注外面。窗外依旧黑漆漆的一片,有时安静得可怕,有时会有几声汽车经过的声音,不时还会传来几声鸟鸣,此时,这本来悦耳的声音却令我极度不安。虽然还是会很害怕,但是回想起爸妈鼓励的眼神,心里顿时坚定了不少。“零、零、零…”闹钟响了,猛地被声音惊醒才发觉已经是新的一天了。窗外传来的几声悦耳的鸟鸣,仿佛是鸟儿在告诉我:“你已经长大了!”
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如此平淡。可是当你可以在无味中,把它当作一杯清茶、一杯果汁、一杯咖啡,去品尝它的味道时,你定会猛然发现,原来自己真的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