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6
长大了,再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玩了。
长大了,再也不能拉着窗帘荡秋千了。
长大了,再也不能在沙发上爬来爬去了。
长大了,再也不能天真了。
长大了,长大了,小时候一切的欢乐,都被“长的了”这个词冲散了。
我们的翅膀硬了,有了自己的独立思维,想要飞,却被大人所束缚。奶奶说:“萍,你长大了,要听话。以后只允许用电脑和手机查资料。”我不同意了。虽然你是为我好,但手机和电脑已融入我们的生活。尽管我的学上出来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尽管我有很强的理解能力;不会用电脑、手机,将来还不是只能靠干体力活赚钱?我说:“你还不如把它们摔了!”
爸爸听了,又说:“萍,不是不让你玩,只是你长大了,要自觉,要听话。这样,就算我给你们买十台电脑,也不是问题!”这话,说得倒好听。只是,你们会实现吗?爸爸,你说“六一”儿童节带我们去“熊猫乐园”玩。可是,真是等到那一天,你已身在新疆了,而爷爷奶奶又不肯,只剩我和妹妹两个伤心地度过了儿童节!“我不相信你们!”我把头埋在大熊猫的怀里,壮大了胆子喊出了这句话,让它“擦”干我的泪水。
我哭了。
妈妈和爷爷都说:“你晚上偷偷玩手机是不对的。人长大了,就要听话!”
我知道我错了,你们还要说,想要怎样!我错了,不需要任何花哨的理由。
爸爸和奶奶说了很多关于“玩电脑”的事。
我不笨,我知道,是刻意说给我听的,再过几天,我就要考试了。每次我关于学习的是没干好,你们就以各种事物,恐吓我。或者是,不允许我玩电脑和手机,一玩就摔。我不怕,你们摔吧,我不心疼,心疼的是你们。
如是我将来因不会使用电脑而只能靠干体力活,怪你们。
如是我的将来是因我自己的意愿而毁掉,就自己怪自己呗,怪不得别人,这就是我。
写这些话只希望看的朋友们有所感触。
我学习好,也在玩电脑。我想向我的家长证明,玩与学习,对于我来说并不冲突。长大了,我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分寸,请慢慢的相信我——等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