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5
冬天依旧会来,花开花落,唯一改变的的,是我那颗天真的心。 ——题记
又是腊梅飘香,我呆呆地屹立在那座塌败的坟墓前。细雨蒙蒙,悄悄地亲吻着我的脸,眼前的一切,荒废、迷糊,是雨水的杰作,还是泪水的撒落?坟墓,埋葬了称呼,埋了亲情,埋葬了我跳动的心,是谁那么绝情?非要给他的人生画上一个残缺的句号……心在一阵阵的痛,我不想,我不想再坠入记忆怕深渊,那里的空气,会让我窒息。可,可我办不到,腊梅浓烈的香气将我引向了过去。
那天早晨,小雨纷飞,我眼睁睁地看着大人们将他抬在坑旁,做一切入葬准备。那时,我是多么想冲过去,仔细的看看他,好让他的脸庞永远刻在心里;握握他为我们操劳的大手,好牢记他对我们的关心爱护,但,我什么也没做,只是静静地远远地望着他那张肿涨的脸。因为我认为我已经长大了,当我在医院听到,“救治无效”时,我长大了,我应该坚强!可眼泪却像清泉一样努力地往外涌。周围的人忙碌着,不知忙些什么,总在身旁来来回回地走着、跑着、看不清面容。“不要!”我再也承受不住了,拔腿便狂奔……
来到不远处正开得旺盛的腊梅树下,我深深地呼吸着,双眼直碌碌地望着淡黄的花,沁人心脾的芬芳融入血液。不知过了多久,心平静了。我紧握双手,闭着眼诚心地祈祷着:“腊梅呀腊梅,愿我化作你,永远的陪伴在他身边,让他永不孤独!”随后,我小心翼翼地摘了一将绽放得十分灿烂的腊梅花,深情的一路撒下!可我忘了,一直忘了一个人,远远的那边,妈妈正泪流满面的望着我……
“呵!我真傻。”我自嘲着:“我那时真是太聪明,太天真呢!”那时的妈妈,正需要我作女儿的安慰与关心,我应该时时刻刻在她身边,给她足够的安全感,而我却只顾自我感受,完全将妈妈抛在脑后。那时,我长大了吗?不,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女儿,快来,这里的腊梅又开了,多美,多香呀!”妈妈笑着,在远方呼唤着我,“哦,来啦!”我大声的回应着,怕她听不到,也怕她怀疑。然后转头对着坟墓说:“再见了,爸爸,我会尽我最大努力来爱她。”泥泞的小路,我走了几几步,突然转身。“对了,爸,我想我长大了在我一路撒下腊梅花,回头本想着看看腊梅树却意外发现了她时,我深深地震撼了,因为我的天真而将妈妈伤得那么深,我无比悔恨,但我长大了,今后的路,不管多么坎坷,我都会坚强地走下去!”说完,看看妈妈她正在摘梅,我欣然地笑着前进,身后留下一串串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