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7
成长是一杯咖啡,需要我们慢慢品,细细饮,才能品出其甜蜜,饮出其苦涩……黄昏,捧着一杯绿茶,淡雅的茶香,今日让我长大了。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今天我阿姨带着我活泼可爱的表妹要来家里做客,妈妈准备了许多美味的食物,我望着那桌美食,馋得流口水呢,刚刚想偷吃呢,就被妈妈逮住了,唉!还是忍一忍吧。钟表不停的转动着,一圈又一圈……啊,终于来了,门外有车号声,我无比的激动,像火箭似的冲出家门,还差点摔倒了呢,我看见阿姨旁边站着一位美丽漂亮的小丫头,我一开始还没认出来呢,仔细一看才知道那是我最喜欢的儿时玩伴,我和她只相差一岁,看起来她却比我懂事多了。妈妈和阿姨走进房间聊去了,我和表妹站在院子里,我们有些羞涩,因为好几年没见了,所以觉得有些陌生,这时,她竟然拉起我的手,开心的笑着说:“表姐,我们去玩吧。”我的心仿佛在澎湃,我们去公园玩,我玩得正开心,她拿起一团泥朝我脸上扔来,我突然就火了,狠狠地朝她脸上一巴掌,我一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所以……打完她嚎声大哭起来,我手足无措了,就喊妈妈,妈妈看见表妹哭,就大怒了,我吓得心惊胆战,便大声解释:“妈妈,是表妹先打我的,所以我轻轻一打她,她就……她就哭了。“说完我已经有些哽咽了,我还以为妈妈会安慰我,但妈妈却翻了我一个白眼,那一刻,我好委屈,好伤心,就急忙跑了,我想,妈妈那时一定很失望吧!
晚上,我还在赌气,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不吃也不喝,就听见妈妈悄悄走进来了,我就装着睡着了,妈妈带着一点失望的语气说:”好了,妈妈知道你没睡着,今天妈妈错了,行不,妈妈翻你是因为你也错了,你表妹比你小,你应该让着她,就算她用泥扔你,你也应该包容她,她还小,不懂事,你要做一个好姐姐,对吗?如果你再不吭声,妈妈可要生气了!”说完妈妈准备走的时候,我就一把抱住了妈妈,泪流满面的我知道自己错了,不停地对妈妈说对不起。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包容别人,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