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0
小时候的我觉得没玩够,不想长大;幼儿园老师讲的故事没听够,不想长大;小的不能再小的娃娃衣服没穿够,不想长大;爸妈陪我玩耍的笑脸没看够,不想长大……。随着时间无情地流逝,不想长大的我长大了。以前那个调皮,贪玩爱搞怪,常常惹大人头疼的我,已经变成了一个有点成熟,文静,懂事,人见人爱的丫头。
从小,我就特别怕黑,特别害怕自己一个人回家,记得有一次,我刚上小学不久,爸爸妈妈想锻炼我,便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那天晚上,爸爸妈妈跟我商量为了要锻炼我自己让我大胆一点,要我明天独自儿回家,我一听他们说明天要让我独自回家,我的心里就七上八下的,生怕自己会被坏人拐走,会走丢,于是,我立即反抗,向爸爸妈妈他们提出请求,我说;”我不要自己一个人回家,我会怕的,别人都还是父母接送,我为什么要独自回家呢?”妈妈说;‘’若琳,你不要害怕,你也不小了,不再需要爸爸妈妈的接送了,应该学会独立,你看明天对你的锻炼不仅可以锻炼你的胆量,还可以让你不再依赖我们,这不是挺好的吗?你说是吧?”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挺有道理的,心想;对呀,妈妈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这其实也是为我好,反正也只有一天啊,干脆就试一下。于是,我鼓起勇气,信心十足地对妈妈说;”好吧,那我就试一下吧!”第二天下午,当“叮铃铃”的放学铃声响起,我赶紧收拾好书包的东西,与大家一起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了校门,开始独自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一路上,我提心吊胆地,走一步,三回头,生怕后面有人跟着我,走着走着,突然,我听到后面传来声响,可我又不敢回过头去看,只好闭住呼吸加快了脚步,朝家走去,我越走越快,越走越紧张,就连书包里的铅笔盒的撞击声都有了。好不容易来到家门口,我壮起胆回头看了看后面,什么人也没有,原来是虚惊一场,我长长地吐了口气。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来很害怕自己一个人独自回家的我,也渐渐不怕了,而我也从一个不懂世事的小丫头变成一个成熟的少女,渐渐地,我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而我也变得越加懂事。我曾经疑惑过自己是不是真的长大了,懂事了,但我现在可以明确的告诉自己,我的确是长大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