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2
“给我力量,让我可以翱翔;给我翅膀,不再害怕受伤。”听着张杰的这首《最美的太阳》,我的眼泪再次涌出眼眶。不过,我最后还是克制住了,那一刻,我永生难忘,那一刻,让我学会成功。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不懂事,很倔,而且有一家人保护我的霸道小公主。每天,我都在老姥爷的保护下成长。老姥爷是个幽默的老人,他每天总是都着我笑,和我一起背唐诗。小时候,常常摘下桂花树上的桂花让我吃。我也总是下哈哈的摘下一枝来给老姥爷。但是,现实总是冷酷的,美梦永远都不会永生。
那天,我还在德州的学校里上课,班主任的手机就响了。班主任刚出去接了手机,就一脸凝重的走到我这里来,将手机给我,让我接。我突然感到不安,接着就呆了。脑子里嗡嗡直响,妈妈在电话里说,让我马上去车站,然后乘车直接去老姥爷家,老姥爷不行了,他平生最疼我,想见我最后一面。妈妈的哽咽声和我的思绪一样,断断续续,连不起来。过了好一会,妈妈和老师说好。我才被老师拖走了,到了车站,我上了车直接就走了。在车上的我,又孤单,又害怕,泪止不住的涌出来,手里的纸一块又一块,心也已经飞到了老姥爷的家里。
到了家里,大家都泣不成声。一看见我来了,忙止住泪水。我跑到老姥爷的身边,老姥爷的眼圈红了,嘴张着,手里握着一枝桂花。我来到老姥爷的身边,将手放在他的手上,他用追后一点力气说道:“雪珂,以后,老姥爷不能再和你一起背诗了,你要和我在时一样,听到了吗,还有你长大了,不能再那么倔了,要……要听大人的话,好……好孩子……”他的声音断了,手中的花掉了,脸上的最后一丝笑容也没有了,而唯一没有放开的是我的手。妈妈将他的眼睛合上,一滴眼泪从他的眼里流出来,那是他生前最后一滴泪水,妈妈将他握住了,而我那一只被他握住的手,也彻底的放开了。
我不让眼泪流出来,因为我大了,我不让桂花落下来,因为我心里的老姥爷永生。妈妈走过来,说:“想哭就哭吧,我知道你很难受,老姥爷走了,你还有我们。”说到这里,我的眼泪终于落下来,而这眼泪,证明了我长大了,证明了我还是那个我。
老姥爷,现在的我还是那么乐观、向上,你看到了吗?现在的你一起在天上向上帝求让桂树上多结些桂花吧。
每次回家,我都会拿出最后老姥爷的那枝桂花,我告诉他,我长大了,在他走向上帝的那一刻,那个一直被老姥爷保护的小女孩终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