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4
小的时候,看见邻居家的大姐姐脖子上总挂着一条红带子,好威风。于是,我也向妈妈讨要,妈妈笑了,对我说:那个是红领巾,等长大上了小学,你就可以戴了。
终于进入了小学,我激动地拿着红领巾对父母说:爸、妈,我长大了,我也有红领巾了!父母摇摇头:不,你还是个孩子。
于是,我耐心地继续等待长大的到来。
在不经意间发现自己看妈妈时已经能够平视,我骄傲地站直身子说:爸、妈,我长高了,我是大人了!父母摇摇头:不,你还是个孩子。
后来,我长入高年级了,成长在一次次测验中被遗忘了。
在一个下着小雨的天气,我穿着一身闪亮的新装独自乘车去上课。我了赶时间,我拐进了一条小巷。才走几步,就看见一个老太太边往外走边喊:里边堵了,别走了。
里面发生什么了?我被激起了好奇心,不顾老太太的劝,坚持往里走。一会儿功夫,我便看见了一群人,似乎正在看热闹,围着什么东西谈论着。我拨开人群,挤了进去。只见一个穿着朴素的老头儿坐在湿漉漉的地上,勉强用胳膊撑着地。一旁一辆同样破旧的三轮车里装满白菜,地上也撒了许多。不用问,一定是这个老头车翻了。我仔细注视了老头一段时间,看老头一个人努力地捡起白菜。
这个爷爷真可怜,一个帮他的人也没有。我的心像被石头压住了一样,难受极了。到底要不要帮忙?我看着地上泥水,要是去帮忙,我刚穿的小白鞋一定会弄脏,到时候又要挨批了。可、可眼前这个爷爷显然需要他人的帮助。
正在我犹豫不决之际,老爷爷正在努力够着我脚边的一个白菜。他吃力地挪动上半身,整个人几乎俯在地面上。我的血直往头上涌。想都不想拾起白菜递给了老人。
谢谢你啦!小姑娘!一个朴实但饱经风霜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没事、没事!我只顾低头捡大白菜,全然不顾脚上乌漆抹黑的鞋。
当我向三轮车放进最后一棵白菜,又扶老人坐上三轮车,这才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心安理得去上课。
回家路上,我开始担心起来,新衣服穿上第一天就脏成这样,妈妈一定会吃了我的。
我战战兢兢回家,又结结巴巴叙述一遍事情经过,妈妈原本皱着的眉头慢慢松了开来。
吃晚饭时,妈妈终于对我点了点头:孩子,你长大了,你学会帮助他人了。我这才意识到,成长绝没有戴红领巾那么简单。我能选择挨骂去帮助他人,足以证明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