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4
我常常站在镜子面前——瞧,这就是我——个子很高挑,那是,还是一张娃娃脸。我知道,我在慢慢长大,我的身体发生了太多的变化。但是,我对于生理方面的知识,了解的并不多。
今天上午的语文课,李老师本来要给我们上第十七课。但是,她在黑板上写下了四个大字——“迎接青春”。她笑着说:“今天,我要给你们上一节生理课。”
李老师接着说:“何为生理,即为生长繁殖之理。人长大了,身体肯定要发生很多的变化。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青春期的必修课——生理课。”
听了这些话,我们害羞地低下了头。
李老师见了,严肃地说:“有很多同学低下了头,其实,没有什么好害羞的。人长大,那是肯定的。所以,大家没有必要把头低下。长大了,并不恐怖,问题是,你该怎么面对。希望同学们把头抬起来。”
听了李老师的话,我勇敢地抬起了头。
李老师说:“要说变化,我想女孩子的变化,是最大的。同学们也都发现了,很多女同学的胸部已经隆起了,这就是最初,也是最明显的变化。在乳房渐渐大起来的时候,女生要面临着月经初潮。月经,又称作月经周期,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近年来,对月经的俗称有所增加,如坏事儿了、大姨妈、倒霉了等等。现代女性月经初潮平均在12。5岁。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当然,月经的周期也是有一定规律的。月经一般为28-30天,但因人而异,也有23-45天,甚至3个月或半年为1个周期。只要有规律,一般都属于正常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不超过100毫升。当月经初潮来的时候,你不要觉得恐怖与讨厌,应该要快乐地去面对。因为这象征着——你已经长大了,成为了一名青春少女。”
李老师这么一讲,我明白了许多。女生有很多的生理变化,当这些变化发生的时候,我们应该要快乐地面对,而不是拒绝。我明白了——当我的月经初潮出现,我会热烈地欢迎她。
这一节生理课,让我明白了青春少女的身体所发生的变化,也教会了我在遇到这些生理变化时该如何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