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3
飞翔吧!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飞扬,拥抱自己的青春年华,展开那双日益丰满的翅膀。
——题记
小时候,每天什么也不用做,天天都在玩,那时候,我常想,如果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该有多好。
小学时,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学习任务十分重,那时候,我常想,如果时光快快前进,该有多好。
而如今,我长大了,我只希望,时光就像这样,慢慢地,慢慢地……
小学六年级时,我认为我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不用什么事都要告诉爸妈,那时候,爸妈每天都在我耳边唠叨,我觉得很烦,我就想,快点进入中学,住在学校,就不用每天面对烦人的爸妈。
那一日,我依旧在与妈妈顶嘴,妈妈想看我的作文,可是我不想给她看。这时,电话响了起来,妈妈接起了电话,“什么!?怎么会这样?什么时候的事?……好,我们马上过来!”放下电话,妈妈紧皱着眉头,说:“舅舅病了,我们马上去医院!”于是,我们一家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
刚到病房门口,就听见姐姐的哭声,我想:舅舅的病应该很重吧!
走进病房,看见舅舅躺在病床上。那是怎样的一个人!脸色惨白,头发稀稀疏疏的几根,眼睛凹进去了,颧骨高高地凹起来,那是舅舅吗?怎么变得如此瘦,我不忍再看。姐姐看我来了,不说话,只是抱着我,小声地抽泣。舅舅吃不下饭,只能靠着输液补充营养,葡萄糖水一滴一滴地送进舅舅的身子……
从医院里出来,我的心似乎被绳子紧紧勒住,喘不过气来……我突然想到:万一爸妈得了这种病怎么办?我一惊,不行不行,不能想,爸妈怎么会得呢?可是我压抑不住自己的想法,脑袋里始终想着爸妈得病了……回到家,我主动帮爸妈做事,只要爸妈不劳累,他们就不会得病。爸妈对我的变化感到十分惊奇,他们问我原因,我告诉了他们。他们望着我,淡淡地微笑,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从那时起,我认为,爸妈的唠叨声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
后来,进入中学,每星期回家一次,爸妈舍不得我做事,可是我依然做那些我能做的事。我知道,我长大了,我身上的羽毛渐渐丰满,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