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初中作文
飞,我们翱翔天空;飞,我们俯视大地;飞,我们体验自由;飞,你一定可以!
回顾人类的飞行史,不少人会想到1903年莱特兄弟的“飞行者一号”,的确,它的出现确实是人类飞行史上里程碑式的成就。但身为一个拥有着5000多年历史的泱泱大国。我们的祖先,其实早已开始追求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翱翔的梦想。
早在14世纪,明朝人万户为了实现自己的飞天梦。便用47只火箭绑在座椅上,自己坐在上面并拿着风筝。但万户刚滑出去没多远,火箭就爆炸了。万户也为成为了史上第一个为飞天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的人。为此,月球上的一座环形山便以“万户”为名来纪念这位人类史上第一个用火箭飞天的人。
而进入到19世纪初,人类的工业发展迅速。在1903年12月17日这一天。从未有人想到过,这对对着机械有浓厚兴趣的维尔伯莱特与奥维尔莱特兄弟,竟实现了人类史上第一次载人动力飞行。从此,人类动力航空史就此拉开了帷幕。
无论是万户,还是嫦娥,亦或是莱特兄弟。无论是史实,还是神话。它们无不一一表现反映了人类对航天的向往。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人类对飞行的渴望就像一颗种子,早已种植,生根,发芽在我们的心中。而真正让飞行变得大众化,普遍化,全球化的,正是——民用航空。
在今年的暑假,我有幸造访了一直想亲身体验的中国民航博物馆。在博物馆内的草坪上,收藏着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飞机,无论是世界上第一台采用电子飞行仪表的A310客机,又亦或是中国民航最早的喷气式客机——三叉戟,再或是中国从苏维埃引进的首批飞机里2。这些飞机记录了中国民航从无到有的这段光辉历史。而那架三叉戟,它的主人竟是时任中共总书记的邓小平的专机。甚至还有从空军退役下来的运五,歼教五等型号的航空器。如果你仔细观察,这些飞机的保养还是很好的,虽然岁月的磨砺让它们或多或少留下了一些难以抹去的痕迹,但依旧还是可以说不失当年的风范。
当你把目光投向那个外观独具一格的建筑。你会发现,它的外形像极了一台飞机发动机。没错,它的设计完全是以航发为设计蓝图所建造的。再深入馆内,一架伊尔十四运输机便摆放在负一层,很明显,机身蒙皮上的斑斑锈迹似乎在向我们诉说着它的历史。然而最令我震撼的是这架飞机的履历。它曾经在中央专机团服役,曾一度作为毛泽东主席的专机。可以说,它肩负着我国的外交使命。而馆内的其他航空器,也无不一一在向我们诉说着中国民航的光辉历史。
在博物馆内的另一侧,则是摆放着各种资料,文献。有的是来自于飞行员亲笔所写,有的则来源于资料库,像早期的飞机照片,驾驶舱内的飞行检查单,各家航空公司的历史、简介等。在内侧的大厅,更是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而航空发动机一向被誉为“工业之花”,它是体现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产品。在展台上,居然摆放着一台货真价实的普惠4000引擎,是的。你很难想象,在人类航空发展的几十年中,人类居然研制出了这样这款引擎至今还仍在服役在世界各地的777客机上。令人惊讶的是,它居然能够产生40000万多千克的推力。这是在莱特兄弟那个时代想都不敢想的一个“天文”数字。在旁边,还有一个专门用来训练紧急情况下用来逃生的模拟客舱。最令人震撼的,还要数那台飞机模拟机,要知道它的价格已经达到了千万级别的水平。可以说,在这座博物馆。只要是有关中国民航的,它都能给你一一呈现在眼前。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相信,人类的“空中旅程”已经取得了很多辉煌成就,但还远远没有结束。从发明飞机的那一天算起,我们只走过了百年。在很多方面还有着技术瓶颈。不过,我坚信在未来,人类飞行的困难将不再是技术。而且,在中国还有10亿人没有坐过飞机,随着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强大。终将有一天,能把这个数字降低到“零”。飞行,一定会成为一件更加全民化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