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_五年级写人作文1500字
如果,你见到这个漂亮、可爱、温柔小姑娘,你一定会被她深深的吸引,并且非常愿意地会和她成为好朋友。王小花不仅是我们班的班花,还是全校的校花,同时,还担任着我们班的班长一职。王小花的学习成绩那是全校都出了名的,自从上一年级开始,每次期末考试的成绩,她都是第一名,并且数学和语文都是一百分。现在,我们已经上五年级了,这个全年组第一名“霸主”的地位,她一直稳坐泰山。已经五年了,竟然没有一人可以将她推下擂台,霸占其擂主的地位。她的学习成绩,真是让人羡慕不已呀!
王小花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在文艺方面,那也是出了奇的好。她的歌声也可以说,在全校是数一数二的。每次学校组织文艺汇演的时候,王小花的独唱肯定少不了。她站在台上,是那么的镇静自如,那动人的歌声,让人听了就像在仙境里一般。只要是她站在台上唱歌,那台下的掌声也是一阵高过一阵,此起彼伏。有些调皮的同学,还会上台给她献花呢!此时的她,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名小明星。
王小花不仅是我的同桌,而且还是我的邻居。每天早上,我们都会按时一起出门上学,每天晚上,也会一起放学回家。进进出出,可以算得上是形影不离,我们更是知心,且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王小花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爸爸因为一次意外而去世了,而她的妈妈就是那次意外的幸存者,但是,也烙下了终身的残疾,要一辈子躺在床上。发生意外的那年,王小花才刚刚上三年级。这个噩耗对她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五雷轰顶。可是,王小花并没有被眼前的困境所击倒,她是那么的坚强,勇敢,不向困难屈服。从那以后,家里的里里外外就全靠她一个人支撑,同时,还要照顾妈妈的衣食起居。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她也是受尽了爸爸妈妈的宠爱,她的爸爸妈妈更是舍不得让她干一点活。可是现如今,如果,她不学着做饭,那么她的妈妈和她就要挨饿。因为,她的妈妈已经瘫痪在床,没有一点行动能力。王小花在厨房,慢慢地摸索着,一点一点的学习做饭,躺在床上的妈妈,因为心疼她,却在默默的流着眼泪。刚刚学习做饭的她,不知被水蒸气烫过多少次,到现在我们手拉手的时候,我还可以清晰地见到她的手,被水蒸气烫过之后留下的伤疤。王小花的手被烫伤之后,她在妈妈面前总是藏着噎着,怕妈妈发现后,而心疼她,为她难过。可是最后,她的妈妈还是知道了,为此,她的妈妈还轻生过好几次。她的妈妈对王小花说:“宝贝,你还这么小,就要承受这么多事。妈妈不仅不能照顾你,而且还成为了你的累赘。让妈妈离开你吧!这样你就会过得更好一些,就不用再为妈妈而操劳了。”王小花听到妈妈这么对她说,她已经泣不成声了。她抽泣着对妈妈说:“妈妈,妈妈,难道你不爱我了吗?你怎么可以说你是我的累赘呢!你不仅是我的精神支柱,更是我活下去唯一的勇气。如果,你不在我的背后,默默的支撑着我,让我怎么继续走我以后的人生道路。妈妈,如果你还依然爱我,那就请你以后,不要做出这样的傻事,说出这样的傻话。妈妈,我爱你,胜过爱我自己,我已经失去了亲爱的爸爸,你怎么忍心再让我失去你呢!如果,妈妈你也要弃我而去,那我活下去还有什么意义呢!”当王小花说到这里的时候,她的妈妈已经泣不成声了。她的妈妈一下子把王小花搂在怀里,哽咽着对王小花说:“好孩子,妈妈怎么会不爱你呢!对不起,对不起,妈妈错了。以后,妈妈再也不会轻易地放弃自己的生命了,妈妈要陪着你一起坚强的生活下去。”两个人拥在一起,放声大哭,哭了好久。之后,又哈哈大笑,笑了好久。
每天早晨,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王小花就已经早早的起床了,她要为妈妈和自己准备早餐。而我们在起床之后,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热腾腾的早饭了。因为,我们的妈妈早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每当到了周末,我们在写完作业之后,就可以尽情的玩耍了。可是,“玩”这个字对于王小花来说简直就是奢望。她在写完作业之后,就要到人民广场上,大街上,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她都会要去。因为人多,卖出报纸的希望就会多一份。卖报纸赚来的钱,王小花一分都舍不得为自己花。她希望自己存够了钱,就可以为妈妈去治腿上的伤,希望妈妈有一天可以重新的站起来。
王小花的年纪和我们一般大,可是,她承受的远远比我们要多得多。她那坚强,勇敢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