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写出去写!你怎么这个又没做?!”孟小丹只好慢慢地往教室外面走去。过了一会儿,温老师又把炸药包丢给了傅小涵,让他也到外面去做,原来傅小涵是字迹太潦草了。
到中午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温老师在走廊上大声地骂一个人,而我们又不敢到外面去明目张胆地看。程小洲的桌子离后门上的天窗最近,她就跪在自己的桌子上,悄悄地往外面一望。我也学她的样子。
我们俩往外一看,都看到了温老师的头发,吓了一跳。我们小心翼翼地往下望了一下,只见孟小丹痛哭流涕,这时我看见温老师动了一下,吓了一跳,赶紧把头缩了回来。幸好没被温老师傅发现,原来他动一下是准备把孟小丹的衣领给揪住质问她。
我们这时还没搞清前因后果呢。到中午温老师继续批评她,我们才从当中听出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孟小丹她忘做英语作业了,按温老师的制度,没做作业的人就必须得在第二天表演一个英语笑话节目,孟小丹已经三次没有做作业了,表演过两次了,每次都是拖了很长时间之后,突然信心百倍地对温老师说:“温老师,我可以表演了。”温老师总是温和地说:“嗯,明天就让你表演。”
可这一次,她拖了很长时间一直没准备好,所以一直没有表演。温老师这次非常生气,对她大吼大叫:“你还有没有诚信哪?啊?!你还有没有诚信?!”一直对她说这句话。我们都感到很恐怖,因为温老师好象在杀鸡给猴看,好恐怖喔!
孟小丹哭哭啼啼地,温老师突然想到了一个毒招——他站在孟小丹身后,把她的两只手抓住,轻蔑地对她说:“你准备表演什么呀?孟小丹?”孟小丹低着头,抽泣着不说话。温老师故作轻松地说:“那你就表演‘祖国的花朵’吧。”说着,温老师开始自言自语地唱了起来,给她配音,并且把她的手摆来摆去的,摆成唱“祖国的花朵”的样子。他们俩个像表演双簧似的。孟小丹像个提线木偶,她的手被老师揪着,但她的表情却非常地生气,她一直在伤心地哭,头低着。我们觉得非常好玩儿,哄堂大笑。
表演完了这个,温老师问:“孟小丹,你还想表演什么?”孟小丹还是不说话,在哭。温老师就说:“那表演‘Nobody’怎么样?”然后又把她的两只手给抓住,很有节奏感地摆动着。温老师还抓着她两只垂下来的手相互拍一拍,嘴里唱着:“Nobody,Nobody,true,true。”因为孟小丹不配合,手耷拉着,像个猫爪子,温老师还唱得挺轻快、挺有节奏的,所以非常滑稽。
唱到一半的时候,孟小丹也有点被逗笑了,这时有一个动作很好玩,就是“Nobody”中不是有一个手像拍着翅膀的小鸟一样从鼻子前面滑过的动作吗?李小婴她们跳的时候就是这样的,而孟小丹手耷拉着,被温老师一上一下地提着,感觉像在擦鼻涕,真好玩儿,我们都笑起来了。
后来温老师问:“还有什么歌呀?你们能提出什么吗?”程小洲说:“好汉歌!”温老师说:“好主意!”我们都更加兴奋了。《好汉歌》很豪迈,温老师边唱,边把她的手用力地往拍着胸脯:“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呀!”孟小丹的表情是她还是蛮讨厌这样做的。
然后温老师说:“孟小丹,该你自己表演了吧?刚才都是我表演的。你想表演什么?”孟小丹不说话,然后,温老师突然说:“噢,她想表演《洋娃娃和小熊跳舞》。”我也不知道温老师是怎么知道的。
温老师故意制造让孟小丹生气的气氛,说:“让我们掌声鼓励!”然后女生拍掌了。孟小丹呢?手在那儿摆了几下。在旁边的邹老师说:“孟小丹,如果你不跳的话,同学们更会笑你,你还会更害羞。”邹老师让我们先上厕所再说。
我们上了厕所回来,孟小丹总算敢来跳了。她表演得很不自然,手在那边耷了耷,没唱歌,我们底下小声地哼着,还帮她拍着节奏。等她表演完了,温老师说:“你们觉得她刚才跳得像什么呀?”因为温老师这个语气肯定是说她跳得不像,所以陆小娅说:“她跳得像《洋娃娃与企鹅跳舞》。”我们笑了。丁小馨说:“《疯狂的木偶》。”我们也笑了。
温老师说:“可是我是诚实的人,她已经表演了,只要表演了就可以了,好了,你可以下去了。”这时,温老师又露出了一点凶来,大声说道:“你以后要做诚实的人!像你这种不诚实的做法很遭人讨厌的,懂吗?!”然后孟小丹抽泣着点点头,坐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