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北风呼啸,雪花飘扬,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们六(2)班件事里却春意融融,绚丽的皱纹纸向一道道彩虹悬挂在屋顶上、墙上,考胡的窗户上则贴满了五颜六色的“星星”,同学们围坐在用课桌拼摆成的,具有特殊含义的“13”周围。“13”代表着人生走过的13年,标致着少年时代的结束,新的人生历程的开始,黑板上李老师那一行潇洒的大字——“让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新年的钟声里”格外醒目。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拉开了序幕。
将快乐进行到底
说起来也有四年没举行联欢会了,没想到这第三次联欢会却是最后一次,还真是“事不过三”啊。此时,我们班的优秀主持人许雨婷那婉转的声音在我耳边萦绕着,却又带着那么一丝伤感,许雨婷用简短的开场白介绍了流程便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歌曲连连看,这是我们KTV的升级版,由全班同学完成,按照学号由李老师点人,两个三个人都行,大家便你一句我一句地接起来了,“24,34号起立”李老师来了个突击,还好,就差一个就是我了,有惊无险啊!接着黄若谷和金品妍站起来了,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使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洒满了我的腿,我又回想起了这六年我们的点点滴滴。
那天中午,正好好吃饭呢,突然一声激烈的音乐前奏让我把饭全部喷了出来,只见那两个麻烦制造者站在讲台上摇头晃脑,但是却有不少人已经站在讲台边上(其实我也在里面,吃晚饭瞬间到那里去了),他们就是我们班的难兄难弟——王斌杰、赵子翔,结果,一家免费的“量贩KTV”就在六(2)班开张了。一首《逆战》成为了KTV的开场曲,大家都特别卖力,有的在讲台上狂甩头,有的却绕场一周喊着:“朋友们,我们要high起来!这边的朋友,你们好!还有这边的朋友~大家给我high起来!”所以,教室里的气氛被他们烘托地格外热闹,隔壁班级都来我们班凑热闹,但是,还是被我们班的那几位保安无情地轰出了门外,。我们也不顾闷热,就在讲台上这么趴了二十多分钟,一边狂笑一边唱着,虽然已经五音不全到极点(声音还超大的说),但是我们都很开心,释放了心中的虎!不过,现在是绝对不会再有这样疯狂欢乐的“音乐狂欢节”了,也不会再有这么有爱的同学们了,带给我快乐的小二货们,我会用生命去记住你们。对这个班级,我有说不出的喜爱,就算别人怎么评论,他们还是我心中的中国好班级,永远的二班,永远的二货,你是我看过最美的风景,也是我读过最美的童话,我想把你们紧紧扣住,不让你们走开,我真的舍不得你们!(呵呵,这里眼泪又下来了)。一阵熟悉的狂笑把我从回忆里拔了出来,一听就知道是他——王斌杰,对他的笑声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好了,擦干眼泪继续狂欢吧!
接下来的节目可真是让我大跌眼镜,我们的喜剧专家王斌杰(嗯,他戏份真的很多)居然要演苦情剧《回村的诱惑》。好吧,他还说要找一个搭档,我想:这货是要找个美女吧,不然苦情剧怎么演?他当女的。事实却与我想得完全不一样,他找到了他的好基友赵子翔,现在逻辑有点通了,赵子翔演男的,王斌杰本色出演。好啦,开始吧!“你个贱人!”说完就是一巴掌,“我就出去买了个502胶水你就跟隔壁二狗子好了?什么节奏啊?”赵子翔说着,我在这个时候真的笑抽过去了,你确定这是苦情剧,好的,继续。“你听我解释啊,亲爱的!(全班狂笑)”王斌杰做出一脸的委屈状,你乍一看是有点恶心,但是我倒是看出了一点可爱和辛酸,我突然又开了个小差。
那年美术课,王斌杰他们那小组要演童话剧《白雪公主》,所以,白雪公主这个角色就由他来演了。那天在美术课时,陈佳禾拿出了她带来的裙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裙子从王大公主的身上穿进去,接着郑媛悦又给王大公主戴头饰——插花。不一会儿美丽的白雪公主就拉着他的长裙子走上舞台表演,大家几乎都不去看他的表演,因为的确不精彩,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台下的同志们看到王大公主的容姿已经笑得岔气了,头上的花都谢了一半,那条白色裙子在他身上穿着瞬间变成了超短裙,而且还不和谐地爆开了,头上的头箍自然地变成了“波西米亚风”,但是这似乎都没有影响到白雪公主爱美的天性,他继续“骚首弄姿”,结果,很愉快而又混乱地结束了他们表演。表演过后,在学校里跟他们聊着白雪公主的事情感觉没什么,只是一个劲儿感觉好笑,但是我们却忽略了一点,王斌杰牺牲自己的正常面容来演白雪公主,他为了给我带来快乐呀,而在以后,我正缺少这种疯疯癫癫的快乐,这种勇于献身的快乐。说实话,这种快乐在以后一定会随风飘远,落下的就是那冰冷的躯壳,那个学习的机器,没有快乐温暖它、感化它的躯壳,我更加无法想象没有疯狂,没有快乐,没有他们,我不希望他们去别的班级去温暖别人,这个时候可以让我自私一次吗?我希望他们永远属于我,那些使我念念不忘的名字,别离开,好吗?(sorry,眼泪……)
青春如奔流的江河,童年在这大河中随波逐流,渐渐与我挥手道别;快乐如玩具,都会被遗弃、被冷落,我不希望这些发生,我渴望快乐,我想将快乐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