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_高中写人作文1500字
有人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能够在一个特定的时间点给人无限的力量,我一直以来相信这种力量的存在,因为我知道,一个人只要拥有了前进的目标与方向,就拥有了未来的一切。
我是一个学习的被动者,对于我来说,学习是一件庞杂的事情,学习能力与他人相比,我知道自己亏欠了许多,可能是在先天的领悟与后天的勤奋努力上,我都是一个后到者。我知道我自身存在着许多的漏洞与缺点,可能是学习上的不仔细,也可能是理解上的偏差,我离我心中的航向越来越远。
九年级时,我被荣幸的选为创新实验班中的一员,我知道,那时的我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但是这种压力无形之中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是创新实验班让我拥有了提前学习高一知识的机会,也就是在那几个月的学习当中,我结识了许多的朋友,尤其是刘浩康。
其实,我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我并不是将我所有的情绪都表现给别人看的人,所以很多人都无法揣测我心中的情感,我究竟是快乐,还是不快乐。所以,就算某个人对我只是简简单单的微笑,就是一种相见时的微笑,都能够温暖我心许久许久。
刘浩康在我的印象当中一直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与旁人的交谈并不多,当然,我相信这并不是真实的他。但是从举手投足之间总会给人带来一种沉稳与刚毅,或许这种沉稳就是学霸所拥有的不一样的气质吧!
我真的第一次感受到了学霸的那样一种那个奋发向上的朝气与活力,这种魅力不知为何,在他的身上体现的这么的明显与突出。当然,我见过许多的学霸,我都很难将那些人与他相提并论。那时的他,已经在我的心中慢慢的根植,逐渐成为了我的榜样。我对榜样的理解与常人不一样,我认为榜样的存在是要推动一个人的进步,或许榜样离我们自身所定的目标相差很远,但是榜样就如同一个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榜样就是汽车的发动机,不断的驱使我们去赢得更高的荣誉。
那时的我没有掌握到学习的方法与精髓,所以在五月底的实验班招生中淘汰,又在六月底的实验班考试中再次淘汰。但是我不甘心成为一个失败者,或许这个世界就是不公平的,他们给予那些学霸更多成长的天地与发展自身能力的机会,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个世界看似不平其实是公平的,它对每一个人的时间,对每一个人的情感都是一样的,可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在一分一秒之中渐渐拉开。
我知道刘浩康作为15班的一员,仍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可是对于我这样一个提高班的人来说,实验班就是我的梦想,我经常跟我的同学谈论我的梦想,但我心里知道,只有付诸于行动,我的梦想才有可能成为现实。
从那时起,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成为一个失败者,我不甘心在考场上成为一个懦夫,成为一个一无所知的人,我需要用我的知识武装我自己,我需要用知识的力量捍卫我自己。从那时起,我成为了班里最勤奋的那一个,因为我的心中有目标,有为之不懈努力的动力,那就是我的榜样。从那时起,我开始成为我们宿舍唯一一个坚持带书复习,并且早起学习的那一个,无论天气有多寒冷,我总是能够持之以恒。
我承认差异,但我不承认差距。因为我要不断地追逐,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也是属于我的路,但,可能有时付出越多,遭遇挫折伤痛越深。可是,不管怎样,怎样都会受伤,伤了又怎样,至少我很坚强我很坦荡,也许未来的你会懂我的疯狂。。
现在的我们文理分科,对于文科,我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与感悟,我希望自己能够踏入5班的教室门口,能够给所有支持我的人说一声,我不是懦夫,我不是什么都不行,我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别人行,我为什么不行,我就是不服气,我就是不愿意,我就是想成为别人一样优秀的人!
蓦地,我看见我流过的汗在我背后幻化成天使般的翅膀,我也察觉到我身边围绕着同样耀眼的光环。我想,这是上帝赠予拼搏者的特权。于是,我鼓足勇气向自己许了一个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