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到原来的世界。温柔的阳光,淡淡的风,以及空气里馨香的味道。
档案
程然,23岁,海洛因吸食者。曾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爱好服装设计。悔改意志坚定,在戒毒所表现良好
程然的自述
我是程然。
第一次与毒品这类东西接触是19岁生日的时候。
2008.7.3谁都有过不羁的年龄,那个日子我不会忘。我吃了人生中的第一粒摇头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那几个所谓的“朋友”灌进的,他们若无其事的还告诉我没事没事。总之那个生日令我走进了一个深渊。
如果你告诉我有一天我将颓废,告诉我有一天我会吸食海洛因,我定会骂你神经病,属于青春的那种朝气在那个还是纯净的女孩子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我还一直憧憬着未来美好的日子呢。
又是一段时间,和那群“朋友”呆在一起。他们给我喝了很多所谓的“饮料”,有一种怪怪的味道。不过喝了几次之后还觉得那味道蛮好的,我也没有特别留意那些东西,我想我还是认为他们是我的朋友吧,可是有时候那些所谓的“朋友”还真的会害的你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我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啊。
于是不久之后的一个夜晚我头晕到不能忍受,就给他打电话〔当时我还不知道我被吸食了海洛因〕,他沉默了许久之后颤抖着声音告诉了我事实,我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挂的电话,不知道当时听到他说我是因为吸食海洛因而上瘾造成的身体不适时,觉着我的世界都坍塌了。我只是觉得我蒙了,脑袋里像被人放进了一颗特大号的手榴弹,炸的自己每个细胞都崩溃了。我从来都不敢想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那一刻,我忘了所有的东西,我连哭都无法哭出来。那个夜晚只觉得眼前只有一片漆黑的手榴弹,脑袋嗡嗡作响,耳朵里充斥着啪啪的爆炸声。就这样,我捂着耳朵在房间角落里蜷缩了一夜。
那几天我一直蜷缩在床上,用被子捂住身体的每个角落。我知道我已经对那个东西产生了依赖性,我一直在发抖,冒虚汗,嘴唇和牙齿不停的哆嗦。我十分坚定的告诉自己不能再碰那个东西了,那会毁了我自己的。那几天似乎用尽了我平生所有的自制力,就在我耗尽了最后一点自制力之后,我受不了了,我觉得在这样我一定会死掉了。我就告诉自己我最后一次吸食海洛因,这是最后一次,不然我会死的。然后我就抓住手机给他打电话,它让我用钱买。于是我用仅有的几百块钱买了一包白粉,我回到家就用很快的速度吸掉了它。毒瘾被满足后,我瘫坐在地上,狠狠的给了自己两个耳光,我对自己绝望了。我觉得我实在没有资格谈什么理想,谈什么未来了。我对自己完全绝望了。
我讨厌我自己,我甚至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我害怕,内心的恐惧使我无法动弹。我以为自己够坚定,我以为自己够强大,可是要怎么办,我陷进去了,于是我毁掉了我自己。
我,亲自,毁掉了我自己。
之后的事猜也能猜到了,就像大多数吸毒者那样,我不停的告诉自己是最后一次,却不停的推翻自己定下的最后一次。我便更勤的向父母要钱,甚至钱不够的时候,我也会干些小偷小摸的事情。你知道的,毒瘾那个东西再强大的人也无法控制,我也想戒下来,可是我真的难受啊。也就是在这段颓废的时光里,我学会了静脉注射毒品,于是我的手臂上、腿上、脚上多了很多针孔,我是没救了。
我曾想结果自己,可是我还是无法杀死我自己,人总是这样,明明知道不对,明明了解错了,还是想要苟且的活着受罪。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真是贱的可以,我恨我的父母把我生下来,我恨他们。
2010那年夏天,我活的十分狼狈,或许应该说从我主动吸食海洛因开始我就注定了狼狈着生活,就注定像腐尸一样过活着。就像站在一块玻璃面前,能倒映出自己浅浅的身影呢,可是只要发现那块玻璃背后将要被打上水银,映出整个自己清晰的轮廓时,我便畏惧了,想着要逃离,逃得远远的。我明明知道事情的后果,却还是自己瞒着自己,甚至编出谎言欺骗自己。很是可笑至极。
我不敢穿短袖、短裤,更不敢穿裙子,我要遮住自己身上的针眼啊。我就像那个“装在套子里的人”一样,尽可能用东西将自己包裹起来。不化妆,我是不敢出门的,甚至在家里我都要用化妆来遮盖自己衰老而因为吸毒变得恶心的面容。我发现我越来越讨厌这样的自己了,却又无法改变。
更糟糕的是,我偷走了家里的信用卡,取光了里面的钱并且离家出走了。爸妈报警了,不久后我就被警察逮捕了,送去了戒毒所。我想,是时候戒掉了,就算只为了不再让自己难受,不再让父母伤心,我会加油。
我会加油戒掉毒瘾,回到原本属于我自己美好的生活。
我想回到以前,就算只为欣赏一朵花开。
请你们,一定不要像我这样,输掉自己的青春之后才来反省,才懂得悔过。珍爱你们拥有的无形资产吧。
记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