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作文1000字
终于下雪了,每个人脸上都笑开了花。其实早就已经进入深冬了,但是今年却一直没有下雪,大家都在期盼瑞雪兆丰年,可惜雪却迟迟不来。终于盼到下雪了!
下雪前,早晨,没有以往那样明,风"呼呼"的刮着,就像要吞没大地似的,天气特别的寒冷,冻得的人颤颤发抖,到了傍晚天空阴沉沉的,很快就黑了。
抬头望向四周的那一刻我才发现,雪,盖满了屋顶,马路,压断了树枝,遮盖了种种物体的外表,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这种纯洁的白色让我的心灵都有了一种净化的感觉,之前的疲劳也一扫而空,认真地欣赏这人间美景,马路边,白雪给人行道盖上了白地毯,地毯上留下了人们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抬头看,白雪给大树们披上了白披风,使它们变得威风极了。一路上,我踩着那白色似的雪地上,软绵绵的,脚下发出有节奏的“咯吱咯吱”的响声,组成了一曲欢乐的交响曲,好像在唱“冬天到了,冬天到了……”路边的树木上压满了厚厚的雪,树上开满了雪白的“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被这迷人的景色陶醉了。
教学楼顶上,雪爷爷很大方地送给它一床又厚又白的“棉被”。“嘀铃铃”下课了,同学们跑到操场上,有的在欢呼,有的在跳跃,有的张开双手去接那飞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盖上了。天上,地上,到处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树林。全班都沸腾了,远远望向操场,白茫茫的一片,显得格外的刺眼。有人提议打雪仗,男生一队,女生一队。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就有人开始扔雪球了,我们男生对这可不是一般的感兴趣,看!我们在地上拿起雪就扔,而且还百扔百中,不过女孩子可不甘示弱,照样能打的住男生。战争进入了高潮,突然一个男生潜入女生内部,一手一个雪球,全扣在了女生衣服上,扣完就跑,剩下的是那一个个的抱怨声,女生可气坏了,对男生群扔猛砸,热闹急了!
太阳出来了,照耀在洁白的雪地上,照得人眼睛都发花。雪在阳光下开始慢慢融化,屋檐开始淌水,滴在雪地上,把地上的雪穿成一个个小洞洞。树上的雪顺着树干往下淌水,树枝上不时地抖下一两块巴掌大的雪块,无声地推在雪地上。马路上的雪都被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人们踩实了,踩脏了,可道路两旁的雪依然是那样洁白,好像给马路镀上了一道银边,显得更加整洁、宽敞。
下雪了,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意,当然了,最开心的还是那些孩子们了,雪是冬爷爷送给他们最好的玩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