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第三只眼睛”_写事的作文1800字
刘老师这次的讲座风格和之前的截然不同,当同学们坐好,刘老师就站起来说:“今天我们有四轮游戏,等着几轮游戏玩过之后你们就会知道这神秘的第三只眼睛到底是什么了。”
第一轮游戏开始了,刘老师说这几轮我又要请一位同学上来和我配合着玩这个游戏,老师一脸笑容,有一位同学举起了手,一看,是我们班的,他兴奋的上了台,同学们一脸迷惑就连我的老师也不知道刘老师要玩什么游戏,我们全体学生都充满了好奇心,“第一轮游戏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我准备好了。老师从一个不透明的袋子里拿出了一条粉红色的毛巾,老师说“我要用这个毛巾,把这位同学的脸蒙起来,待会你们看到了什么,不要说,也不要尖叫,”老师把他的脸蒙住了,一只手又从那个不透明的袋子里拿出了一个矿泉水瓶子,老师将那位同学的手托了起来,把矿泉水瓶子放到了他的手上,便问他“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哪位同学捏捏说“这是个矿泉水瓶子”老师便问“你怎么知道的,”他说“我是用手捏的,这是触觉我能用我的手感受到。”是的,我们的第三只眼睛可能就是我们的眼。
那么还有什么呢?经过一段时间后第二轮游戏开始了,刘老师又请了一位女同学上台和他一同完成这个游戏,那位女同学嘴角上扬,他的表现一点都不紧张,可能是才出来老师还会拿出一个瓶子了吧,刘老师又将手伸进了那个袋子里还是拿出了那条毛巾,把这位女同学的脸蒙了起来,老师还是将手伸进了那个袋子里,但是老师得手故意放慢了速度,但是这次瓶子里确放了几粒花生,老师把矿泉水的瓶子放到了这位女同学的手里,让她猜瓶子里装了什么,这怎么知道,显然哪位女生有些紧张了,老师面带微笑,但也看起来很怪异,同学们也在下面笑,同学们全在下面嘟囔着,显然有些不耐烦了,可是这位同学还是没猜出来,老师就说“你可以用什么方法,,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呢?”有的同学就说“你把瓶盖拧开,把里面的东西倒出来不就知道了,”她把瓶子盖打开了,然后倒了一粒,摸了摸说“这是花生,”可老师却说“这可能不是花生或者是坏花生呢?这你要真怎么知道,”哪位同学直接把手里的花生放到了嘴里,同学们全在笑,吃完了说了句“这是个好花生,”老师脸上露出欣慰的表情,这位女同学看起来也特别开心。那么你的第三只眼睛还可以是你的嘴,也就是味觉。
第三轮游戏开始了,有一个别的班的男同学自告奋勇的举起了小手,这位男生从容不迫,可老师一直在坏笑,老师还是拿出了毛巾,又拿出了一个矿泉水瓶子,可是这次,里面却又半瓶水,他拿瓶子说“这是个矿泉水瓶,”老师说那里面装了什么,他说“里面装了水,老师问他“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水吗?”哪位同学说这有可能是不干净的水或者是矿泉水,同学们也都很好奇,这里面到底是什么水呢?同学们都说“你喝吧,喝了就知道是什么水了”那位男生果断的的拧开瓶盖,喝了下去,可是又吐出来一些,刘老师脸上的表情更怪了,我们都一脸惊讶,到底怎么了,他为什么要把水吐出来呢,谁知道那位同学说了句“这是盐水,”同学们全在下面哄堂大笑。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最后一轮游戏了,还是别的班的一个男同学,看他已经迫不及待了,手举的高高的,看起来特别想和老师互动这个游戏,他显得特别高兴,大步向前,老师又拿出了那条毛巾,那条毛巾在这四轮的游戏中真是缺一不可是,还是俺原来的方法,老师将那位同学的脸蒙住,手还是伸进了那个不透明的袋子里,老师会拿出什么呢?老师的手在里面放了很长时间,就是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力,让我们感到好奇,说出来了,啊?怎么还是一个瓶子但这次里面只装了一点点的水,谁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那个男生拿到瓶子就打开瓶盖,准备喝呢!老师却说了一句你少喝点,可是当瓶子到嘴边的时候,那个男生突然把瓶子放下了,说了句我不喝就知道里面是什么水!坐在第一排的男生说了句“酒”他们可真聪明啊,那就是酒。那么我们的第三只眼睛还有可能就是我们的鼻子,嗅觉。
从这几个游戏中,我也明白了很多:我们的眼睛不仅是真正的眼睛,但有时候眼睛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实的,你可以看到瓶子里的水,但你却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水,我们的鼻子,嘴巴,手都可以是我们滴第三只眼睛,我们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不同的事物,那么我认为你最美的眼睛,还是你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