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_描写朋友的作文
朋友,一个多么响亮悦耳的名词,你就如同冬日里的一轮红日,带给我温暖;你就如同花海里的一阵清风,给予我芬芳;你就如同深夜里的一盏路灯,为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指引我前行……
四岁·幼儿园·你的热心
在我们还是懵懂的幼儿时期,命运便将我们系在了一起。我与你在同一所幼儿园中相会。小小年纪的我由于父母的溺爱,变得自私自利。于是就有这样的一幕:我坚守着自己的玩具,拒绝与同伴分享。但在我不小心拆散了自己的玩具时,没有一个小朋友肯帮助我。我着急得就快要哭了。就在这时,你向我走来,对我说:“别难过,我将我的玩具借给你吧。”我抬起头,看见了一个瘦弱结实的身影。是你带着宽容之心让我懂得了分享,你的“高大伟岸”的身影,从此便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
九岁·小学·你的鼓励
小学期间的我们被奇迹般地分进了同一个班级,这是我们的交往日益频繁,变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曾记得学校举办了一次跑步比赛,我被老师推举参加了六百米的跑步比赛,得绕操场跑整整一圈半,这对身为小学生的我们可不是一个小的数目,况且我也没有受过专业的跑步训练,这让我跑到第一名,简直比一步登天还难。但是要面对的终究是会来的,跑步比赛还差几分钟就开始了,全校师生都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学生忙着帮老师布置现场,有的学生争着去拉终点的红线。没事做的也要沿着跑道站成一排凑热闹,不肯放过这难得的好机会。在这样的气氛下,我显得更加焦虑、紧张了。这时你又出现了,对正准备入场的我说:“不要害怕,得不到奖不要没有关系,跑完全程才是最重要的!”我点了点头,记住了这句话。随着发号员的一声令下,我们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起初的二百米,我还略占优势。可是渐渐的,我的步伐越来越慢,对手们见势便一发赶了上来。眼看着越来越多的人超越了我,我的心越来越着急,连忙鼓足了劲向前冲。可是这一冲不但没有追上人家,反而耗费了自己的体力,打乱了节奏,使自己越来越落后了。当我跑到四百米时,已经与前面的对手隔着相当大的一段距离了,看着前方二百米的终点线,看似近在眼前,却又遥不可及,那两条沉重的腿就如同灌了铅一般,很难快速的跑起来。当我正心里想着是否该放弃时,我猛然想起了你在比赛前与我讲的一席话,恰在此时,我听见了你响亮的呐喊声:“加油!加油!你能行!”我的疲惫的双腿仿佛被灌满了力量,迈着大步向前冲去。你的加油声一直在我的耳间回荡着,激励我向终点线冲去。虽然这次比赛我并未得奖,但我坚持跑完了全程,也领悟到了比奖励更重要的东西:友谊。
十三岁·初中·你的安慰 进入初中以后,我与你便不在一个班级里了,不过这无法隔断我们之间的交往,相反,我们之间的交往更加密切了。每个课间都有我们在操场上疯玩的身影,每日放学都有我们一路归家的背影。我们会谈很多很多在回家的路上,会谈自己的新同学、新老师;会谈我们的考试分数;会谈即将上映的新电影;会谈自己所听到的奇闻异事……有一次月考过后,我发现我的三科成绩都考得一团糟,简直不堪入目。在回家的路上我告诉了你这个烦恼。你见我懊悔地捶了一下胸,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连忙对我说:“别灰心啊,一次月考并不代表什么,能笑到最后的人才是笑得最好的人!坚持下去,你一定会有收获的!”这几句话似乎一下子点开了我思想中的盲点,是啊,一次考试又能代表什么呢?我一定要笑到最后!你的这几句话仿佛不是出自我的一位朋友,而像是出自我的父母、老师,这寥寥几句话,却让我重拾了学习的信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了。
朋友,你是人生的花园中最美丽的花朵;你是生命的树林里最高大的树木;你是希望的夜空中最璀璨的星星。一路有你,我看到你的热心;一路有你,我接受你的鼓励;一路有你,我感谢你的安慰。一路走来,一路有你。朋友,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