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照片_写爷爷的作文1600字
在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住在外地的表哥突然从外地来到我们家,这真是少来的客人。俗话都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于我们在一个远房亲戚的到来,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接待他,让他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果真,爷爷第一个就起到了带头的作用,做出了,让我难以接受的一个举动,我不得不对爷爷的这一个举动有点吃醋,因为爷爷竟然拿出了他那一本相册,把我们叫在了一起,和我们分享这一本相册带给爷爷的点点滴滴。这是我怎么也想不到的一个结局,不管我在平时的时候,用到什么办法,爷爷都不会把照片拿出来给我观看。然而在这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他竟然那么大方,毫无保留地把相册拿出来和表哥们一起分享,这也不怪我快感到如此的吃惊,对爷:爷的这一个举动吃起醋来。就这样,在表哥的到来之下,我终于看到了爷爷的那一本相册,也终于完了我这一个内心小小的愿望。
我能够看到爷爷相册里面的照片真是我有史以来感到最值得去做的一件事情,这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幸福啊!当我们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时,爷爷便拿出了相册,放在了我们的面前,然后当着我们的面轻轻地把它给打开,以这样的一种形式来欣赏爷爷的照片,我觉得我是多么的高高在上啊!当爷爷的第一张照片映入我的眼帘的时候,我便觉得十分的不可思议,同时也感觉到让我有点大跌眼镜,在我的内心深处产生了疑惑的不解,看着这一张照片,给我的第一感觉便是他有一段很古老的历史,好像是经过了时间的磨练一样,像古董一般摆在我们的眼前。这一张照片是一间比较普通的房屋,这一间房子是用黄泥土而做成的,再看看它的窗户,是用木板钉制而成的,屋顶是用茅草搭建而成,给人的第一感受便是单调丑陋。于是,带着我内心深处的那一股好奇心,在这一股好奇心的处使之下,我把这一疑惑问向了爷爷,我不解地问爷爷:"爷爷,这是什么地方啊!怎么长得这个样子呢!"在爷爷听到我的疑问后,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对着外面的地方用深情的目光望去,然后意味深长的对我说:"这就是我们以前住的房子,在我们中国还没有改革开放之前,我们的生活条件就特别的艰难,只能住这样的房子,以前我们走的路都是难走的黄泥路,行动起来十分的困难,最让我感到痛苦的是,在下雨天的时候,便是我们命运快要到达尽头的时候,那个时候只要一下雨,本身就难走的黄泥路就会变得泥泞不堪,不但自行车不能走,就算徒步地走也十分的艰难。那个时候,为了养家糊口,再难走的路我们都要走,只能硬着头皮艰难地向前走。"听了爷爷这一番语重心长的话,我便感受到我们今天这么幸福的生活是来之不易,同时也陷入了沉重的思索当中。
在看过了这一张照片之后,我们便翻到了另外一张照片。在另外的一张照片和刚才看的那张照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一张极具现代化气息的照片。表哥看了这张照片之后,便问爷爷:"爷爷这张照片是有什么的介绍呢?这一张照片照的真美啊!"听完了表哥的问题后,爷爷便深情并回答了表哥的问题,说道:“这一张照片就是今天我们所在的城市,这是改革开放之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景象,所以才会显得如此的美丽。"
帮我看完了这两张照片的内容之后,我渐渐地感受到了爷爷那一种过去到现在的情怀,知道了爷爷为什么把他的相册当成是如此珍贵的宝藏来对待。原来爷爷是对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到特别的骄傲自豪,他这是在为祖国而喝彩,为祖国越来越繁盛而感到特别的震撼。从这一刻起,我就在心底下定了沉重的决心,一定要好好的学习文化知识,为了我们祖国的未来而奋发图强,长大以后,成为一个有作为的青年,努力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增添光彩,让祖国变得越来越繁茂,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