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军训,我们最累,不但要训练,老师还让我们天天坚持写军心日记,下面,就是我七天的军训日记内容。
第一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是令人难忘的一天。
一大早。我们就被生活阿姨叫醒。穿好军装,来到了操场。上面站满了密密麻麻穿着军装的同学,一个个威严的小军人,有初一的,也有高一的。不一会儿一个穿着军装,雄赳赳的女教官,来到我们身边,大家都开心坏了。不一会,女教官,严厉地开始训练,一直不停的训练,谁受得了呢。整整一上午的训练,太辛苦,但大家都坚持下来了,我的脚底都肿了。
下午,大家的精神都不好,大多注意力不集中,被女教官狠狠的惩罚了。
晚上大家学习了很多动作,但因为体力不支,大家都很懒散。所以每一个动作,都要练习很长的时间。一个小时后,总教官说要抽几个连上去操演,正好抽到我们连,因为太紧张,再加上我们体力不支,很多人动作作错了,被其他班嘲笑,所以被教官狠狠的惩罚了——蛙跳,马步什么都用上了,我也从这次军训中深深体会到了做事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加油。
第二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也是辛苦的一天,一大早大家就迷迷糊糊的起床洗漱了,吃完早饭后,大家顶着烈日来到操场,开始训练,教官教了我们许多动作,大家刻苦的训练,比如转向、齐步走……在训练许多次后,大家终于学会了这些动作。
吃完午饭后,我们又去了操场,这时,太阳公公快要下山了,大家又开始了辛苦的训练。
晚上,在训练站军姿后,教官带我们叠被子,学完后大家都很累。
虽然军训很辛苦,但我们也有了收获:比如体能增强,做事不拖拉,再苦都要坚持,我也能做的更好等。
第三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我们班洗漱完,到达操场后,教官严肃的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分出几个队:军体拳、手语操、队列,只抽几个连的男生。教官点到我们连男生学军体拳,我们激动地排得整整齐齐进入了打拳连,女生去了手语操连。时间不等人,上午的时间就在训练中过去了
下午,新的教官开始训练军体拳。他慢慢地教我们一个个动作,大家学得都很刻苦,练得很认真,那个教官也很善解人意,累的时候让我们休息了很久。
这一天的训练,让我明白了,只要做事认真,就很快乐,不认真就会受苦。
第四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照样是洗漱完来到操场训练。这一次训练和平常差不多,也是打拳,我们一开始打得很不熟练,因为我们刚起床,体力很充沛,但精神不集中。我以为,许多恶劣的脾气的人是受不了教官的,可令我大吃一惊的是,平常脾气暴躁的那些人,都很平静,安安静静地练着。从这里我也体会到了,只要服从教官的命令就能轻松一点,因为学会了就可以休息。
下午,教官还是教我们打拳,学习新的招式。下午的时间在教官的演示和我们的反复练习中过去了,招式开始变得熟悉。
这一天,我们虽然过的很辛苦,但是我的意志变得坚强了。
第五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操场训练,教官对我们说,今天的任务是先训练,下午和晚上大概的排练一下队形和出场。
上午,教官先让我们站了五分钟军姿,虽说听起来只有五分钟,但要求我们纹丝不动,那可是很痛苦的,大家都坚持下来了。站完后,我们把军体拳一到十六招都打了一遍,我们上午体力都很好,所以打得很好,打完就休息了。
下午开始会操后,教官分为了三个部分:第一是走队列的队伍,第二个是我们拳术连,第三个是手语操,因为是第一次排练,打得很差,一下午的时间都在排练。
晚上训练时,有一个同学说了一句骂教官的话,教官让他出来,他不出来,教官就给我们做下蹲,他还不出来认错,教官又让我们做,我们总共被罚做了700个下蹲。
今天的训练让我明白了一个重要的道理:要尊重别人,有错就改,做事要敢作敢当!
第六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六天,是我们军训的倒数第二天,也是我们最重要的一天,一大早我们就提前来到操场训练,教官也早早的来到操场,等着我们,我们做好准备后,便开始排练了。
今天的和昨天的有点不一样,调整了一些动作和顺序,我们还是排第二,但加了打完拳后先喊口令,再往后跑,跑到操场后排的白线,在那里立正,就这样,我们反复练习了很多遍,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
下午和上午差不多,不过后面部分加了立正稍息,这些都是最开始学的简单动作,做完这些后,主持人上台,开始了最后的彩排。
晚上和上午下午一样,不过增加了一个内容,每个人回到自己的连队。晚上只排练了一遍,我们就回到了教室,
今天虽是军训的倒数第二天,但我们没有放松。我总结出这样一个道理:做什么事,只要能坚持下来,就一定能成功。
第七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七天,我们进行汇报表演,
一大早,来到教室,看到一个个兴奋的同学。我们吃完早饭就来到操场站好队形,台上站了一排领导,家长们也陆续来到操场,到达观众席。
一会儿,一声响亮的哨声响起,表演开始了。同学们一排排站得整整齐齐,教官拿起话筒,开始指挥,所有人先唱国歌,唱完歌就开始走队列了,走对列的同学,正步走得非常整齐。走完队列后,我们便一边喊“杀”,一边向前跑,跑到终点后,大家迅速展开队形整理好,教官手势一停,我们便开始打起了威风凛凛的军体拳,我们整齐地喊着一个又一个招式,喊完一个动作打一个,很快,我们的拳便打完了。女生的手语操上场了,他们的手势动作都很好看,很整齐,还有很多队列变化。
总之,就一次军训,让我明白了要刻苦,要坚强,要团结,要坚持,还要遵守纪律,服从教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