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有好多事情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但是,我愿用我微小的光芒,带给这个世界一点点温暖。
对不起,请原谅我现在力量还太小
——题记
昨天下午,我正坐在屋里上网。突然听见院子里果果和小黑疯狂地乱咬乱叫,我瞟了一眼还以为是她们两个在闹着玩。后来仔细一听其中竟然还夹杂着第三只小狗的“呜呜”声。我慌忙出去看看怎么回事,原来在我家大门口外面有一只浑身脏兮兮、湿漉漉的小狗,瑟瑟发抖,正在努力地想挤进我家的大门。可是果果守着门口,对着它龇牙咧嘴地吼叫,小黑也在院子里“汪汪”叫,这两只忠诚的小狗显然不欢迎这位不速之客,好像在用自己的吼叫来告诉它“这是我们家,这里不欢迎你,赶紧滚!”我打了果果一下,不想让她叫,可是她还是叫。我想让那只可怜的小狗进来,哪怕是给它一点吃的,或者进屋里暖和一下。但是,看果果和小黑的架势,如果我开门了,她们两个肯定会把它咬死的。没办法,我只能又把门关上,进厨房给它拿一块馒头。可是当我回去以后,却发现小狗已经不见了。我把大门打开,去外边找它,果果也慌慌张张地窜了出去,好像很想看看那只小狗的笑话。我们找了一会儿,还是找不到。突然,我听见大街上一群男人的议论声:“活不了了”、“宰了吃了吧”……我寻着声音一看,原来是那只小狗。它站在人群里,好无助,好可怜。百感交集,我回家了。
其实,我好想收养这只小狗的,就像今年暑假收养了果果一样。可是听妈妈说,果果和小黑她们两个一顿饭可以吃两个大馒头,一天就是六个啊!这样下去,一家四口要吃饭,再养这两只小狗就很有压力,更别说再来一个了。现在我还没有挣钱,但是我知道爸爸妈妈挣分钱不容易,养太多的小狗小猫的就有点“浪费粮食”了,虽然我们家都很喜欢小动物。
在农村的马路上,经常可以看见一些乞丐,他们蓬头垢面,头发可能一年都不会理一次,穿着破破烂烂的不合体的衣服,甚至是寒冷的冬天还穿着很单薄的褂子裤子。他们在肮脏的垃圾堆里找吃的,眼神无助而犀利。现在我还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我跟妈妈去赶集,妈妈给我买了一串糖葫芦,有一颗山楂是坏的,我就随手把它扔在了路上,突然,一个“要饭的”麻利地把那颗山楂捡了起来美滋滋地吃掉了。从那时起,我知道世界上有好多可怜的人,没有妈妈给他们买糖葫芦吃。而我,有。
在城市,比如泰安。跟朋友逛街的时候,同样会遇到很多乞讨者。他们或老或幼,或男或女,或贫或残。只要我有零钱,我就尽量给他们。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女孩跪在马路上。前面有一块木板,上面用粉笔写着“回家,贵州,没钱了。希望好心人帮帮我。”看到“贵州”这两个字我心里就酸了一下,因为我们宿舍的叶子就是贵州的。多远,多困难,多可怜。我摸了摸口袋,只剩32块钱了,除去2块钱的车费,把30块钱放在了她手里。她抬起头看了我一下,“谢谢。”她微笑着对我说。我说“不用谢,你是大学生吗?”“我已经毕业了。”原来她已经毕业了。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一个好朋友(赵志贺),他听了以后骂了我一顿,还说老师告诉他们,以后在这里碰到乞丐不要管,因为他们中间有很多是装的,甚至比我们还有钱,有个村的村民凭着装乞丐都已经盖起楼来了。可是,这么多人,我怎么知道哪些人是真的可怜人,哪些是装的。所以,我还是会帮忙的,只要我看到,只要我有。
现在,我只是个学生,我不能像大人一样,挣好多钱养活自己。我的力量还太小,有好多事情,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但是,我好想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情况不如我的人,救助可怜的小动物。
等我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工作,我一定会帮助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小动物。
我已经想好了,当我结婚以后,我一定专门留一间屋子,收养流浪的小动物。我会给它们做饭、洗澡、做游戏……甚至这个可以是我结婚的条件之一。
我会每个月把自己的工资取出一些,捐给希望工程或者其他慈善机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当然,前提条件是,我必须有个起码能养活自己的工作。所以,我会好好学习,朝着这个梦想前进、加油。
可怜的小狗,对不起,原谅姐姐的无能为力。希望今天晚上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家,或者有好心人可以收留你,给你洗澡、喂食、保暖。我家的咪咪已经走丢了,一年多了,我好想她。我真的不希望你会冻死在外边。而我,除了祝福之外,能说的只能是一句没用的“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