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克星,在十三岁以前,我一直这么认为。
只有她,才会在六点准时的时候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拖出来,只有她才能做出那样难吃的南方菜,当然,也只有她到了午夜才满身酒气的回到家。
我的爸爸,那个笑起来很温暖的男人,在一个八月的晴空里,留下了我和老王,还有一片尘埃,就这么怀着跳动的心,走向了另一片曙光里。
原因肯定是她!我心里闷闷的想着。谁会一大把年纪了还涂红色指甲油,穿粉色系列少女装,看得我都快人格分裂了,老爸怎么可能会受得了!唉~
“梁茜!你再磨磨蹭蹭的,就等着到学校罚站吧你!”老王用她那尖锐凌俐的嗓门吼到。
我收回空洞的目光,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愤愤的咬掉了手上最后一个包子,终于在七点钟的前一秒出了家门。
“别忘了把门口的垃圾顺便带走丢了!”
我用尽全身力气差点没把白眼翻到天灵盖里去,然后拎起垃圾袋用力的往楼下一扔,在二楼倒尿壶的大妈破口大骂之前狂踩西瓜皮——溜之大吉,哼~小样儿,跟我斗!
就这么连续上了三节课以后,下课铃声终于响了。我怀着依然健康蹦跳的心跑出教室,站在走廊上尽量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突然,眼角扫到一个人影,老王穿着一身黑色职业装顶着一张更黑的脸色缓缓向我走来。
我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撒开蹄子就想跑,却迟了一步,被她的“九阴白骨爪”一把抓住。
我壮烈的闭上双眼,却没有想象中的一顿亢奋激昂的痛骂,好奇的睁开眼,发现老王正用一副我怎么会生出这种女儿的表情看着我。我脖子一梗,刚想张嘴申辩,却在她说出那句话之后,脑子像被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践踏而过一样凌乱:我爸回来了,还带回了一个女人!
不知过了多久,回到家后,我的脑子依旧是死机状态。
我呆滞的站在老爸面前,麻木的看着他和那个平静的像西湖水一样的女人以及她对我的那个恬静的微笑,原来老爸好这口儿呀,怪不得,啧啧啧。。。。。。我的心里五味杂陈。
老爸拍了拍我的肩膀,用一种抱歉而又和蔼目光看着我,他说从今天起我和她就是一家人了;他说他和她都想把我接过去住;他说我们一家三口要好好儿的;他说他会给我更好的生活。
我答应了,只是老王怎么办?我很忧伤。
老王听了我的想法,没有说话,只是熟练的抽出一根烟,打火,点燃,深吸了一口,然后缓缓吐出,像海的女儿里快要化作泡沫的小美人鱼一样虚弱,她说:“你去吧。去了,我一个人也自在一点。”语气很冷漠很无谓。
我本该觉得伤心,然后乖乖的回到老爸身边,但是老王,我已经看出你的破绽了。你一直努力在烟雾缭绕下遮住的发红的眼圈,它是显得那么无助,那么苍凉。
几天之后,我来到了我的新家。这里很漂亮,是老王的出租屋根本没法儿比的。但是这里很冰冷,我的心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儿的脚一样,充满了细细小小的伤口,在寒冷的鹅毛大雪中瑟瑟发抖而又卑微的渴望着温暖。那个女人的笑容恶心的让我窒息!我头一次发现即使老王是在骂我的时候,表情也是那么美!
或许我是真的错了,离开了老王后,再也没有人凶巴巴的拉我起床;再也没有人会煮难吃的菜给我;再也没有人满身酒气的回家后孩子气的叫我帮她换衣服;再也没有人天天陪我吵架,陪我上厕所,陪我打游戏,陪我一起分享少女缠绻的心事了。我想我不能没有老王。
我向老爸说明了我要回去住的种种原因,老爸不同意,他说下周的新款游戏机出了以后,他第一时间帮我买。
他似乎还以为我还是当年的那个无知的孩子,闹别扭了,只要拿颗糖哄哄,我就会听话,然后乖乖受骗。而却从不去了解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想表达的是什么。
我漠视了老爸的话,用手指着慵懒的蜷缩在沙发上一脸看好戏的女人说:“我讨厌她,除非你跟她离婚。”
“她是你妈呀!”提到了那个女人,老爸有点温怒,他是如此的爱她,以至于别人都不能磕碰一下。
“我妈只有老王一个,她没资格。”我冷笑道。
老爸沉默了,只是无奈的看着我,又看看她,眼里是满满的不舍。
我想我已经知道了答案,但我不想让老爸这么做,虽然我讨厌她,但她毕竟是能陪老爸一起走下去的人,我不想毁掉老爸来之不易的幸福。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我离开。
我叹了一口气,拉起行李箱,留给了老爸一个当年如同他自己一样的决然的背影。
“笃笃笃!!笃笃笃!”“喂!老王,本美女回来啦!还不快出来举行隆重的迎接仪式。”我风尘仆仆的站在门口大喊。
门被急促的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虚浮苍白的脸,头发湿哒哒的站在脸上,眼睛下的黑眼圈乌青浓重,毫无血色的嘴唇因为惊讶张成“O”型。
我天!这是老王么,她怎么会变的这么狼狈。
我心疼的抚了抚她的乱发,瘪了瘪嘴。她笑了一下,抱住了我,身上的骨头硌得我生疼。
诶~她瘦了好多!一定都没吃饭。
“臭丫头,怎么回来了?”她问。
“我想你了,我在那边呆不下去。”我有点想哭。
“你真傻,你爸条件多好,干嘛回来。没志气!”她无奈的叹道。
“呜呜呜呜,我就是想回来,我不在你都瘦了,肯没按时吃饭吧,也不知道前天和昨天的衣服洗了没有,我不在家,也没有人陪你聊天,你多闷得慌啊,呜呜呜”我的泪水簌簌而下。
“臭丫头,矫情什么,我过得挺好的”老王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
“妈~我不要去老爸家了,我要回来,我要回来陪你。”我坚决说道。
“好,好,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她抱紧我,声音很沙哑,眼泪一滴一滴滴到我头上,汇成小水流流到我的毛衣里,渲染成一朵朵艳丽的泪花。
我的鼻头酸酸的,凑到老王耳边含糊的说了句:妈妈,我爱你!”老王也凑到我的耳边说了一句:“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唉~老王真是……
我爱我的妈妈,很爱很爱很爱很爱!这种爱,时间也不能将它泯灭。